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陸軍排長PS罹癌證明請病假 連長探病找不到人才抓包

台中地院法官指李男「嚴重破壞兵役之公平性,且危害軍隊戰力及國家安全」,判處李男徒刑1年2月。(資料照)

台中地院法官指李男「嚴重破壞兵役之公平性,且危害軍隊戰力及國家安全」,判處李男徒刑1年2月。(資料照)

2021/04/10 19:2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陸軍機械化步兵第333旅的李姓志願役中尉排長,2019年間想請假免除職役,竟然從網路下載醫院的診斷證明書,利用電腦軟體修改圖片(俗稱PS),變造成自己罹患「惡性間葉層腫瘤」的診斷證明書,據此3度請病假共16日,卻沒想到連長會到醫院探病,卻找不到人始知受騙,台中地院法官抨擊他,「嚴重破壞兵役之公平性,且危害軍隊戰力及國家安全」,依陸海空軍刑法的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罪判刑1年2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李男於2016年11月起,擔任上述部隊的中尉排長(2019年11月1撤職停役),他因個人家庭因素想請假,2019年8月23日,他把網路取得的林口長庚醫院診斷證明書圖檔,修改姓名與身分證號碼,偽造成自己生病假象,向連長請病假6天,連長誤信此診斷證明書,准予同年月28日晚間起請病假,住院治療6天。

到了9月2日,病假即將期滿,他又用同手法偽造診斷證明書,但手段更誇張與荒唐,他偽造自己罹患「惡性間葉層腫瘤」(癌症)的診斷證明書,於9月4日用LINE,向連長請病假獲准,時間為同年月4日晚間起共5天,之後,已食髓知味的他,又第三次偽造診斷證明書,用LINE傳給連長,獲准於10日深夜至15日晚間請病假5天,3次病假共計16天。

連長雖批准上述病假,卻感覺怪異,遂於同年月13日,到長庚醫院探病,卻沒找到李男,之後函詢長庚醫院,卻無李男就醫記錄,上述騙局始被揭發,台中地院審理時,他坦承犯行。

法官認為李男觸犯陸海空軍刑法的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罪,以及刑法的行使變造準私文書罪,以刑責較重的前者論處,並抨擊李男,身為志願役軍官,卻沒有重法守紀,竟變造診斷證明書與掛號紀錄,向部隊長官請病假,嚴重破壞兵役公平性,危害軍隊戰力及國家安全,行為實不足取,但考量他坦承犯行,判處徒刑1年2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