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航廈「公主抱」拋妻墜3樓 中裔美男判2年6月

萬姓中國裔美籍男子將妻子摔下樓後,自己也跳下樓,恍惚走到電梯旁坐下。(資料照,民眾提供)

萬姓中國裔美籍男子將妻子摔下樓後,自己也跳下樓,恍惚走到電梯旁坐下。(資料照,民眾提供)

2021/04/09 17:5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34歲中國裔美籍萬姓男子,2019年3月間負氣想回美國,張姓妻子追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攔阻,夫妻大吵後,萬男竟將身材瘦小的妻子以「公主抱」方式,從出境大廳3樓半、約10公尺高的樓梯平台往下丟,萬男隨後也跳下企圖輕生,卻重壓在妻子身上,張女傷重住院17天才出院,桃園地院合議庭今天下午宣判,萬男犯行未遂且行為時受思覺失調影響,得以減刑,依家庭暴力罪殺人未遂判處他2年6月徒刑,並於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

萬男2歲就隨父母移民美國,畢業於柏克萊加州分校,原在美國擔任精算師,因故偕妻回台休養,2019年3月18日凌晨0點38分,因與妻子吵架負氣欲返美,妻子追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攔阻,兩人又發生嚴重爭吵,萬男突然一把抱起妻子,從出境大廳3樓半的樓梯平台向下丟,張女摔到1樓平台,約3秒後萬男也跳下欲輕生,卻重壓在妻子身上,張女送醫後有頭部外傷併顱內出血及下頷骨粉碎性骨折、顏面撕裂傷、左髕骨骨折及腦傷後遺症等重傷害,經救治17天才出院,萬男也因骨折被送醫,出院時一度拒絕警方偵訊,被押回時還稱「我是美國公民,川普總統會救我」。

偵查階段,萬男律師曾請求送精神鑑定,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審酌萬男對於案發經過都能正常描述,未見有無法辨識行為等問題,認為無送鑑定必要,2019年7月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將他起訴。

全案移審桃園地院時,對萬男進行2次精神鑑定,認為他行為時便是違法能力未受影響,但有顯著降低,而萬妻即時送醫保命,萬男符合減刑規定,另審酌萬男犯行、背景等理由,判處他2年6月徒刑。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