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三鶯線工程400噸吊車翻覆 侯友宜:檢討並重罰包商

捷運三鶯線工程8日發生400噸吊車翻覆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指出,已檢討並重罰包商,會持續嚴格把關把意外降到最低。(記者周湘芸攝)

捷運三鶯線工程8日發生400噸吊車翻覆事件,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指出,已檢討並重罰包商,會持續嚴格把關把意外降到最低。(記者周湘芸攝)

2021/04/09 16:33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才在市政會議強調,針對捷運三鶯線工程要做好防墜落工作,不料,昨天三鶯線在三峽河工區就發生1輛400噸大型吊車疑重心不穩翻覆。侯友宜今受訪表示,施工過程再怎麼要求難免還是有小事件發生,針對8日事件已檢討並重罰包商,會持續嚴格把關,把意外降到最低。

太魯閣號上週才發生重大意外,侯友宜7日責成捷運三鶯線工程應落實施工安全,沒想到昨天就發生大型吊車疑重心不穩翻覆,所幸無人員傷亡。

侯友宜表示,每個重大工程建設都應把工安擺在第一位,他不斷提醒、檢討,自己也會進到公共建設場所做好監督,但施工過程中再怎麼要求還是難免有小事件發生,針對8日事件已經檢討並重罰包商,嚴格把關把事件意外降到最低,即便是小事也要不斷檢討,否則釀成大禍後果會不堪設想。

針對新北市目前仍有許多捷運工程施作,侯友宜也說,每個重要公共工程都會要求施作單位密切注意工安,除了有SOP標準作業程序,也要不斷去現場做好監督,從上到下都要到現場抽查,落實所有檢核項目,認真努力確實去做,才能將施工意外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