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審會通過12位入圍名單 法務部長遴定6人出任檢察長

法務部長蔡清祥將遴定6人出任檢察長。(資料照)

法務部長蔡清祥將遴定6人出任檢察長。(資料照)

2021/04/09 15:3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今年開出6個檢察長職缺,吸引37名檢察官報名,這些人到司法官學院受訓的期別從22期到37期均有,跨距不小。掌握入圍權力的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9日開會討論此人事案,投票後全數通過其中9位票選委員8日初篩的12人名單,將交法務部長蔡清祥從中遴定6人出任,預計16日公布結果。

9位票選委員8日依慣例召開「會前會」,先行投票選出屬意的入圍人選,由於票選委員是由全國上千位檢察官投票產生,背後背負著不小民意壓力,故其投票所產生的名單多為各方折衝樽俎後的協調結果。

票選委員8日選出12入圍名單,送交9日的正式檢審會議討論,檢審會由9位票選委員加8為官派委員組成,票選占絕對多數,具有決定性影響力,官派委員通常會尊重其於「會前會」所提出的名單,果不其然,檢審會9日投票後無異議通過。

蔡清祥收到12人名單後,將依照經歷、資歷、品操、責任感、辦案品質、領導統御能力等因素綜合考量,從中選出6人出任檢察長。

另外,司法官學院院長、法醫研究所所長、法務部主秘、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法務部法制司司長等五個行政職缺,目前均出缺,暫交代理,本次也將一併補齊。

6個新任檢察長經過蔡清祥遴定後,仍須交檢審會追認同意,5個法務部行政首長人事則需函報行政院核定,共11職缺預計於5月7日前完成到任並辦理交接。

12檢察長入圍名單如下:

1、張宏謀 臺中高分檢署主任檢察官 26期

2、洪培根 法務部參事 27期

3、姜貴昌 臺高檢署主任檢察官 27期

4、林嚞慧 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 32期

5、蔡宗熙 臺中高分檢署檢察官 34期

6、謝名冠 臺中高分檢署檢察官 34期

7、鍾和憲 臺南高分檢署檢察官 35期

8、張春暉 法務部參事 36期

9、戴文亮 臺高檢署檢察官 36期

10、蘇佩鈺 臺高檢署檢察官 36期

11、馮 成 法務部廉政署主任秘書 37期

12、黃智勇 臺中高分檢署檢察官 37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