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為母慶生返鄉卻魂斷太魯閣 台大護理師回家了

台大護理師黃巧玲是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畢業的高材生,慈濟科大的師長及慈濟志工今天一早為巧玲送別。(記者花孟璟攝)

台大護理師黃巧玲是慈濟科技大學護理系畢業的高材生,慈濟科大的師長及慈濟志工今天一早為巧玲送別。(記者花孟璟攝)

2021/04/09 10:1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中罹難的37歲台大護理師黃巧玲,因大體缺損、修復團隊花了4到5天終於完成,今天早上由哥哥接回玉里,巧玲所就讀的慈濟科技大學師生及慈濟志工也到場送巧玲最後一程。

為照顧父母放棄北上升學

慈濟科技大學學務長牛江山說,巧玲慈濟五專護理科畢業後,本來有考上台北護理大學二專部,但為了就近照顧玉里的爸爸媽媽,寧可放棄在台北的讀書機會,留在花蓮繼續升慈科大護理系二專部,完成大學學業,在校期間也品學兼優、加入學校愛心志工等社團服務,是不可多得的優秀學生,畢業後就到台大醫院工作,對於巧玲的離開,曾經教過巧玲的老師都非常難過。

協助遺體修復的76團隊負責人王薇君說,巧玲的修復工作花了比較長時間,為她修補容貌、裝上義肢,約4、5天才完成,希望讓家人感到安慰。

黃巧玲買到清明連假第1天的408次太魯閣號回玉里,是熱門班次,本想著「站到玉里3個多小時」就能到家替媽媽慶生,不料列車卻發生事故,令台大醫院的同事都很難接受,黃爸爸日前到殯儀館探視愛女時曾表示,希望政府能夠好好檢討過錯,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