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埋伏圍捕遭詐欺通緝犯咬傷 拔槍反擊險爆發槍戰

警方圍捕袁姓通緝犯險釀槍戰,員警制伏袁男。(記者余瑞仁翻攝)

警方圍捕袁姓通緝犯險釀槍戰,員警制伏袁男。(記者余瑞仁翻攝)

2021/04/07 15:38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32歲袁姓男子因詐欺案被新北地檢署通緝,楊梅警分局偵查隊員警發現他的行蹤,前往埋伏查緝,於楊男現身時上前圍捕,袁反抗拒捕咬傷小隊長許照益,還從背包內拔槍企圖反擊,員警發現危險大喊:「有槍!」多名員警見狀不顧危險撲上並以警棍伺候,將袁男制伏,幸未釀成警匪槍戰。

檢警調查,已因另案在桃園監獄服刑的袁男有毒品及公共危險前科,去年5月間因詐欺案被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楊梅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許照益等人獲悉他的行蹤,去年5月31日前往楊梅區秀才路埋伏等候,不久果見袁男現身,員警上前表明身分時,袁突然拔腿奔逃,許追上前卻被咬傷,袁男這時更從背包內拔出手槍企圖反抗。

另3名偵查員見狀大喊:「有槍!」相互提醒,緊急時刻更紛紛撲上前,並拿出警棍將袁男壓倒、制伏,當場起獲1把手槍及13顆子彈;該手槍經鑑定為非制式但具殺傷力,子彈也都有擊發、殺傷能力。

案經桃園地檢署偵辦,今天依妨害公務、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將袁提起公訴。

袁男被警方制伏。(記者余瑞仁翻攝)

袁男被警方制伏。(記者余瑞仁翻攝)

警方壓制袁男後,現場起獲槍彈。(記者余瑞仁翻攝)

警方壓制袁男後,現場起獲槍彈。(記者余瑞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