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也曾工程車卡鐵軌! 他自曝:機警通報前後站擋災

「爆怨1公社」網友分享自己參與鐵路工程經驗,表示自己曾經工程車卡鐵軌,最後靠緊急聯絡前後站、搭配司機員減速緩行化解災難。(翻攝爆怨1公社)

「爆怨1公社」網友分享自己參與鐵路工程經驗,表示自己曾經工程車卡鐵軌,最後靠緊急聯絡前後站、搭配司機員減速緩行化解災難。(翻攝爆怨1公社)

2021/04/07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肇因與邊坡上工程車有關,引起工安議題討論聲浪。有從事相關工程的網友回憶,自己有次參與鐵路工程,工程車意外地卡在鐵路邊,車斗已經侵入鐵軌正線,而他直覺反應馬上通報前後站處理,列車緩入前行,所幸化解危機。經過這一場驚魂後再看408次太魯閣號事故,讓他忍不住感嘆,「期許未來,所有人都能有足夠的工安意識,讓這個社會更加安全進步」。

原PO在「爆怨1公社」回憶自己參與鐵路工程經驗,表示一次也是申請日間保修來執行鐵路沿線工作;意外總是來得突然,快收工時,原PO的工程車居然卡在鐵路旁的道渣堆中,車斗也已侵入鐵軌正線,如果和高速前進的列車發生碰撞,後果難以設想。

所幸,原PO臨危不亂,熟記工安原則的他相當機警,直覺馬上聯繫前後站,請副座通報停下列車,而沿線列車司機員接到消息也配合緩速前進,化解危機。

如今,408次太魯閣號事故事發當下時間線正逐步浮上檯面,原PO嘆,如果涉事的工地主任李義祥事故當下也能第一時間通報前後站,「而不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在旁邊的話」,也許今日事故不會如此嚴重,也許408次仍能馳騁鐵路,也許,「就不會有那麼多家庭破碎了」。

原PO期許,望未來所有人都有足夠工安意識,讓社會更安全進步,除此之外,他感謝協助救災的相關單位人員及熱心人士,同時祝願逝者安息、傷者平安,並對殉職司機員袁淳修致意。貼文引起熱烈迴響,不少網友讚同原OP觀點,更有網友貼心提供台鐵緊急通報專線,「0800-800-333,有發現軌道、平交道、橋樑及隧道等障礙物,大家可以主動通知台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