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感謝救難英雄! 柯文哲:明啟動協談諮商關懷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PO文,感謝此次前往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搶救的救難英雄們。(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臉書PO文,感謝此次前往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事故搶救的救難英雄們。(翻攝柯文哲臉書)

2021/04/06 20:1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發生事故,台北市消防局共遣18車45人前往支援搶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頒10萬元加菜金給救難英雄們,並在臉書PO文表示,事發後北市警就啟動個案關懷,協助護送大體、家屬到花蓮招魂,消防局也於明早起分兩階段與救難英雄們進行協談、諮商關懷,避免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柯文哲表示,事故發生後,台北市警局即刻依照「立即通報、立即了解、立即協助」啟動個案關懷,目前已護送2罹難者遺體至二殯,也協助個案家屬到花蓮招魂,透過主動協助,希望給罹難者家屬更多溫暖;而「陪伴、關懷、照顧」則是接下來最重要的事。

此外,支援現場的救災英雄陸續返回工作崗位,雖然當中有不少曾經參與921、日本311、維冠大樓倒塌的資深搜救隊員,但此次因列車在高速下撞擊力道實在太大,搶救過程中目擊到的慘況,真的前所未見;雖列車拉出、遺體陸續尋獲,「傷痛卻會留下」,市府也擔心搜救隊員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壓力難以釋放。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消防局規劃從明天早上開始,分兩階段與救難英雄們進行協談、諮商關懷,若有必要時,也會啟動專業輔導,「讓我們一起感謝所有深入險境、冒險搶救的救難英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