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未固定輪椅釀洗腎老婦摔死 接送司機被起訴

嘉市慶昇醫院僱用的司機陳姓男子涉嫌過失致死罪,遭嘉義地檢署起訴。(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慶昇醫院僱用的司機陳姓男子涉嫌過失致死罪,遭嘉義地檢署起訴。(記者丁偉杰攝)

2021/04/06 19:56

首次上稿 12:57
更新時間 19:56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擔任司機的陳姓男子,去年12月間到嘉義市區某家老人養護中心接送住民羅姓老婦至慶昇醫院洗腎中心洗腎途中,因車輛轉彎,致輪椅重心不穩翻落,羅婦頭部受傷送醫,但救治5天後仍不治,嘉義地檢署偵查後,認為陳男未將輪椅確實固定在自小客貨車內,今天依過失致死罪起訴陳男。

陳男(54歲)供稱,當時他推羅婦所乘輪椅上自小客貨車時,輪椅煞車有固定住,再用紅色繩子繞過椅背固定住,途中有聽到羅婦摔倒,看到羅婦連同輪椅往右倒,紅色繩子還卡在椅背上。

慶昇醫院說,陳男不是隸屬慶昇醫院的司機,而是由醫療耗材供應商提供接送服務的司機,對此不幸事件,院方深感遺憾。

起訴書指出,去年12月19日上午10點,陳男駕駛自小客貨車載送羅婦至慶昇醫院途中時,未將羅婦所坐輪椅安全固定,及做好妥善必要安全措施,於行車途中轉彎時,致羅婦所坐輪椅,因重心不穩而翻落,致頭部受傷,經送嘉基醫院救治,5天後羅婦仍因頭部創傷併硬腦膜下腔血腫,致中樞衰竭死亡。

慶昇醫院王姓護理師證稱,羅婦在洗腎過程中表示頭痛,經詢問陳男及羅婦,兩人均表示,在前往洗腎路途中,羅婦頭部有撞到。

羅婦媳婦說,羅婦因中風行動不便,入住嘉市某家老人養護中心,每週2、4、6至慶昇醫院洗腎;事發後,案經羅婦兒子訴請檢警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