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曝花東人有票「站也要站回家」 kolas:我們一定要改革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51人死亡、178人受傷。(記者塗建榮攝)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51人死亡、178人受傷。(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03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408班次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重大傷亡,外界也關心站票旅客死傷情況是否較嚴重,及台鐵是否要檢討新自強號站票措施;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若特別嚴重的話,台鐵就必須做檢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心痛同鄉死傷嚴重,直言花東人「只要買得到票,站也要站回家」,也強調「我們一定要改革。」

身為花蓮哈拉灣部落阿美族的Kolas Yotaka在臉書發文,分享本報「聽著女兒漸無聲息 一家四口剩她」的報導,感嘆與她同樣來自花蓮玉里的一家4口,因這場出軌事故走了3人,她心有所感地說:「住花東的人,尤其願意買站票的,就是要『回家』。因為你不是要去玩,你的家就在那裡。不管前面發生過多少次事故,就算心裡毛毛的,只要買得到票,站也要站回家。」

Kolas Yotaka直言,「在外打拼想念家人,只要可以跟家人團聚,不管自己已經幾歲,不管要站幾個小時,站也要站回家。我們都是這樣。」身為政府公職的她也強調,「我們一定要改革」。

針對外界關心站票旅客死傷情況是否較嚴重,及台鐵是否要檢討新自強號站票措施,台鐵局副局長杜微今在記者會上表示,現在會運用傷亡統計、站票發售情況做比對,已利了解站票與事故傷亡間的關聯性;至於乘客說看見站票搭車者在事故時都跌倒,這個在130公里車速發生撞擊時是勢必會發生的情況;至於以後是否會做站票限制,會依據比對結果後做檢討。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則指出,鐵路運輸因沒有完整旅客名單,站票也沒有紀錄,加上現在連死亡姓名還在做最後確認,比對上較困難,但會用有限資訊去釐清站位傷亡情況,如果特別嚴重的話,台鐵就必須做檢討。

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心痛同鄉死傷嚴重,直言花東人「只要買得到票,站也要站回家」,也強調「我們一定要改革。」(資料照)

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心痛同鄉死傷嚴重,直言花東人「只要買得到票,站也要站回家」,也強調「我們一定要改革。」(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