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熱血護理長身兼搜救隊員 現場、醫院兩頭跑救人

花蓮慈院夜班護理長涂炳旭同時身兼花蓮特搜隊成員,太魯閣號出軌時,他騎車現場、醫院兩頭跑救人。(記者林敬倫攝)

花蓮慈院夜班護理長涂炳旭同時身兼花蓮特搜隊成員,太魯閣號出軌時,他騎車現場、醫院兩頭跑救人。(記者林敬倫攝)

2021/04/03 16:38

〔記者林敬倫/花蓮報導〕花蓮慈濟醫院夜班護理長涂炳旭,同時身兼花蓮特搜隊成員,太魯閣號出軌時,他騎車趕到事故現場救援,下午4點又騎車趕回醫院值班,救治送到院事故傷者,義舉被形容為「不是在救人,就是在趕往救人的路上」,感動不少人!涂炳旭說,整個搜救最大的遺憾,就是好不容易讓一名無生命跡象的病患恢復心跳,送醫卻仍然不治。

涂炳旭是台南人,在慈濟醫院服務21年,也因此和老婆定居在花蓮,住花蓮火車站附近。太魯閣號出軌時,他立刻騎上機車,衝到消防局,再趕往現場救援,花了約38分鐘。2年前因為興趣,開始投入搜救工作,涂炳旭說,看到災難現場真的很難過。

涂炳旭說,他在現場發現一個疑似買站票的乘客,但腿整個都爛了,被搶救出隧道時呈現瀕死狀態,後續雖然順利恢復呼吸和脈博,但在送醫途中仍不幸罹難,讓他感覺到遺憾。

涂炳旭指出,醫院的葉醫師問他一個問題,「如果再一次遇到相同的病人,能否救回來?」這個問題他會永存在心中,他認為,這次第一次遇到隧道型的救災,大家都隨機應變,下一次應該就要找出更好的方法,幫忙更多的人,一定要更努力。

涂炳旭指出,開始從事搜救工作約2年,大學時是登山社,很喜歡玩繩索,能把工作和興趣結合很讚,雖然救災時做兩份工,還是會累,他說,如果真的不行就休息,還好這次運氣很好,是再出遊玩休息充足的情況下,投入救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