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暖心超商響應救災卻挨酸蹭熱度 花蓮義消PO文嗆酸民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昨(2)日發生出軌意外,花蓮及鄰近縣市救災單位目前仍在持續搶救工作。(記者塗建榮攝)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昨(2)日發生出軌意外,花蓮及鄰近縣市救災單位目前仍在持續搶救工作。(記者塗建榮攝)

2021/04/03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昨(2)日發生出軌意外,花蓮及鄰近縣市救災單位目前仍在持續作業。全家超商部分門市響應救災,免費請搜救人員喝咖啡,消息曝光後卻遭酸民質疑,對此,當地一名義消現身回應,表示感謝聲援救災的超商,針對酸民的質疑,他則無奈感嘆「人家有心意付出,比打鍵盤酸人好多了」。

義消網友在PTT上回覆全家超商請救災人員喝咖啡的訊息,表示有收到不少民眾及商家的加油打氣;他特別點名感謝全家秀林崇德店,強調昨日到店內休息的義消同仁有收到店家贈送咖啡及餐點,「這些都是店長自掏腰包,還提供場地讓我們休息」。

「台灣人在重大災情的時候真的很互相團結」,義消網友坦言,這些行為讓他心裡感到相當溫暖。

然而,消息原文卻遭酸民湧入,稱「我看看是哪個救災打混去喝咖啡」、「賺名聲而已,有誠意就自己送過去啊」、「感覺很蹭(熱度),要就直接送去」;對此,義消網友回覆,「現場物資也不缺咖啡,拿來拿去也不方便」,有需求者自行到店家取用反而能避免製造救災麻煩,也能避免食物浪費,「人家有心意付出比打鍵盤酸人好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