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收到網友5000元匯款驚喜 網友示警:小心被跨國通緝

網友表示他日前收到國外網友匯來的5000元。(示意圖,圖中提款卡與本新聞無關)

網友表示他日前收到國外網友匯來的5000元。(示意圖,圖中提款卡與本新聞無關)

2021/03/30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跨國網路交友小心有詐!日前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外國網友,對方說要給他一個「驚喜」,過了沒多久戶頭就收到了5000元,讓他不敢相信,也請教網友是哪間「線上銀行」,但也釣出知情網友示警:「小心被跨國通緝」。

根據原PO在《Dcard》的貼文,他指出日前因緣際會認識一名外國網友,對方稱要給他一個驚喜,自己有提供匯款帳號給對方,沒想到過了沒多久,戶頭還真的多了一筆5000元的入帳,除驚喜到不敢置信以外,他也想詢問網友,對方匯款的線上銀行是哪間。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小心你的帳戶被凍結,當成洗錢帳戶,沒有白痴會到處送錢啦,傻傻的」、「這是詐騙」、「這是許願池銀行」、「那種網友的大頭照都是假的吧,因為我測試過,他盜了很多不同人的照片,最後還直接跟我說在上班不能拍」。

也有網友提醒:「這是國外慣用的洗錢手法啊,你已被當成人頭帳戶了,先把帳戶關掉吧,甚至報案,到時候被當成洗錢帳戶,有罪都洗不清」、「小心被跨國通緝」,原PO看到大家的提醒,也回覆說:「對方以更新系統為由,要我去買1000元的蘋果禮品卡,好加在沒被騙」。

原PO出示他收到5000元匯款的交易明細,想請問網友是否知道對方線上匯款的銀行是哪間。(翻攝自Dcard)

原PO出示他收到5000元匯款的交易明細,想請問網友是否知道對方線上匯款的銀行是哪間。(翻攝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