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女欲匯款 翻譯軟體出現關鍵字阻詐

越籍婦人差點就要匯款,幸員警及時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越籍婦人差點就要匯款,幸員警及時阻詐。(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3/29 14:3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越南籍婦人,上週五到中市北區某銀行稱要匯款給受困於義大利的友人丈夫,因明顯不合理引起行員注意立即通報警方;員警到場後,根據對話內容透過釋譯軟體判定為「愛情詐騙」,當場請鄧女撥給友人皆無回應,這才讓鄧女相信自己受騙,及時守住荷包。

台中市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當天中午接獲行員通報,指一名51歲的鄧姓越南籍婦人疑遭詐騙,警員施宗樺與洪佳碩趕往,經了解,鄧女自稱其越南籍友人與丈夫Via Geroge因疫情受困義大利,前兩天便欲匯款500美元,但因只有QR code連結無法匯款作罷,當日再次前往銀行欲匯款700美元,行員直覺有異,趕緊通報轄區警方。

警方當場以翻譯軟體查看鄧女與Via Geroge越南文對話內容,赫然出現「寶貝」、「親愛的」及「我的愛」等愛情詐騙關鍵字字眼,當場請鄧女撥給友人,但未獲回應,才讓鄧女相信自己受騙。

鄧女回到派出所後,才坦承3月初時,Via Geroge(美國籍)主動加其好友,兩人相談甚歡,對方表示孩子目前在美國念書,由於人在義大利無法處理,才請鄧女先行代墊,事後會盡快歸還,所幸在行員及警方耐心的開導及勸說下,才讓她免於受騙,深獲鄧女感謝。

分局長蔡元戎表示,千萬別輕信從未見過面的愛情,詐騙集團利用高富帥或白富美形象來騙取被害人好感,進而有資金借貸或調用需求,提醒民眾保持謹慎,如碰到可疑情形,立即撥打165防詐騙專線或110向警方求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當場以翻譯軟體查看鄧女與Via Geroge的越南文對話內容。(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場以翻譯軟體查看鄧女與Via Geroge的越南文對話內容。(記者許國楨翻攝)

結果出現「寶貝」、「親愛的」等愛情詐騙關鍵字字眼。(記者許國楨翻攝)

結果出現「寶貝」、「親愛的」等愛情詐騙關鍵字字眼。(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