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沖天炮趕鳥燒毀紡織工廠 農民被判拘50天

潘姓農民沖天炮趕鳥,導致農田旁工廠起火,消防隊獲報到場滅火。(翻攝資料照)

潘姓農民沖天炮趕鳥,導致農田旁工廠起火,消防隊獲報到場滅火。(翻攝資料照)

2021/03/25 19:0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咻~碰!失火了!彰化潘姓農民燃放沖天炮趕鳥,煙火亂竄跑進一旁紡織工廠,引發火災,燒毀工廠倉庫、紡織材料與5輛汽機車,但潘男否認犯罪,認為沖天炮無法遠射到工廠,還指控工廠員工先自燃不良品,再嫁禍於他。彰化地院審理,潘男觸犯失火罪屬實,判處拘役50天,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潘姓農民(66歲)在社頭鄉湳底一巷內種水稻,去年6月3日一期稻作進入飽滿期,他早上10點開始燃燒沖天炮驅趕鳥類,11點多時,沖天炮飛進農田旁纖維紡織工廠的半露天倉庫,引燃堆放倉庫內特多龍、尼龍紗等原料,火勢接著燒進辦公室,造成冷氣機、飲水機、倉庫鐵皮屋頂燒毀或變形,並波及工廠前的5部汽機車。紡織廠業者跟倉庫所有人怒告潘姓農民。

潘姓農民坦承有放沖天炮趕鳥,但否認是沖天炮引起火災,他辯稱,沖天炮不可能飛那麼遠,射到工廠內,且一般起火都是從底下燒上去,但工廠內水泥柱上面黑、下面亮晶晶,不可能是鞭炮引起。他還反過來指控業者自行將加工不良品悶燒後堆放,才會引燃火勢,想要嫁禍給他。

彰化地院審理,根據工廠員工證詞指出,火災前1個多小時,就一直踢到碰碰碰燃放沖天炮聲音,因為附近農民習慣放沖天炮嚇鳥,因此不以為意,後來發現辦公室前的半露天倉庫冒煙,趕快通報消防隊。另外,比對附近蒐集沖天炮照片、工廠的監視器錄到的冒煙起火畫面,認定沖天炮確實可以射飛那麼遠,並引發火勢。

法官審酌,潘男並非故意且無前科,判處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但後續他得面對工廠屋主求償93萬元的民事訴訟等。

失火廠房周邊發現多個沖天炮殘骸,認定沖天炮確實可以射飛那麼遠,並引發火勢。(資料照)

失火廠房周邊發現多個沖天炮殘骸,認定沖天炮確實可以射飛那麼遠,並引發火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