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女脫離毒海自力更生 法務部長親自拜會鼓勵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與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左三)親自拜會「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記者吳政峰翻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與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左三)親自拜會「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1/03/25 19:0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以家庭式住宿生活模式,輔導出監的更生人自力更生,目前共有8名毒品更生人接受輔導,盼能脫離毒海自力更生,法務部長蔡清祥得知後,日前親自前往宜蘭拜會,鼓勵8女重拾新人生。

許多毒品人口出獄後,受不了外界誘惑,再次吸毒,因此可以看到獄中有許多是毒品熟面孔。而願意住進中途之家的更生人,都是真的想要戒毒,找到穩定的工作,拒絕再走回頭路,此時,中途之家的角色就很重要,不只要協助就業,還要幫他們打從心裡真的遠離毒品。

蔡清祥得知「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有8名更生人想復歸社會,22日與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保護司副司長林嚞慧、更保宜蘭分會主委王信豐前往拜訪協會理事長李貞遉與更生人。

蔡清祥表示,「安置收容」是更生保護工作中的重點業務,希望讓更生人可以有地方短暫休息,接受技訓,重新出發的機會。而渡安居是全國第一家整合司法、行政機關、第三部門委託辦理之女性更生人中途之家。

蔡清祥指出,該協會自99年起長期的投入,運用社工專業,提供女性戒癮服務,已有多位姐妹穩定就業,成效非常良好,契合法務部「專業輔導,深化關懷」的司法保護業務推動目標。

邢泰釗則說,為落實「再犯防止」政策,協助更生人復歸社會,蔡清祥上任後深化更生保護工作,並結合民間團體,引進專業社工人員,提供安置收容、家庭支持、自立復歸等相關服務,是更保未來的大方向。

「渡安居」的收容員額18人,目前有8名女性毒品更生人,是以家庭式住宿生活模式輔導個案,並結合人本理念的管理方式,藉以協助女性毒品更生人重新面對社會,使其有機會穩定就業並蛻變成長。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法務部長蔡清祥探視自力更生的更生人。(記者吳政峰翻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探視自力更生的更生人。(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