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地檢署舉辦署誌影片發表會 公布普悠瑪翻車偵辦實錄

宜蘭地檢署今在1樓大廳,舉辦「署誌影片暨普悠瑪案偵辦實錄發表會」。(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地檢署今在1樓大廳,舉辦「署誌影片暨普悠瑪案偵辦實錄發表會」。(記者林敬倫攝)

2021/03/22 15:5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地檢署今在1樓大廳,舉辦「署誌影片暨普悠瑪案偵辦實錄發表會」,以數位影片方式呈現70餘年來檢察署風華樣貌,敘述史實點滴,並同步發表普悠瑪列車翻覆案偵辦實錄,還原社會矚目案件偵辦過程;法務部長蔡清祥與會說,署誌過去都用文字的撰述,這是首次用數位化的方式呈現,而普悠瑪偵辦實錄更體現宜檢的辦案成熟度。

除了蔡清祥、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及法務部司法官學院長蔡碧玉等人,以及宜檢過去的檢察長、主任檢察官與檢察官都有出席與會;宜檢說,「署誌」承載機關歷史,具溫故知新、繼往開來之功能,鑑於世界數位匯流,網路無遠弗屆,以影片紀錄之方式,更便於數位典及雲端分享。

宜檢說,去年開始著手拍攝「署誌」影片,發揮高度團隊力量,克服經費拮据及人力極度不足等困難,歷時半年多終於完成署誌影片拍攝,影片分為檢察署之歷史沿革(含辦公廳舍變遷、管轄區域、機關組織)、歷任首長、歷年偵辦重大案件及影響制度興革、當前5大核心偵查業務、檢察官的日常、為民服務、司法保護及未來努力方向等。

宜檢說,宜蘭的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案件,則是台灣鐵路東線通車以來死傷最嚴重之事故,宜檢同仁於案件偵結後,利用公餘合力撰寫普悠瑪案偵辦實錄,這也成為本署署誌史實的一部分,實錄聚焦在「紀實過往」與「展望未來」二面向,既忠實紀錄該案偵辦歷程,也期許能借鑑血淚教訓,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與會,他說,署誌過去都用文字的撰述,這是首次用數位化的方式呈現,至於普悠瑪偵辦實錄,更體現宜蘭地檢署的辦案成熟度。(記者林敬倫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與會,他說,署誌過去都用文字的撰述,這是首次用數位化的方式呈現,至於普悠瑪偵辦實錄,更體現宜蘭地檢署的辦案成熟度。(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