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財神廟爆財務侵占糾紛 信徒大會「黑影幢幢」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聞名全國,香火鼎盛。(本報記者攝)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聞名全國,香火鼎盛。(本報記者攝)

2021/03/20 18:09

〔本報記者/報導〕全國知名的新北市金山財神廟香火鼎盛,是全台十大財神廟之一,各地信眾捐獻不少香油錢,先前發生財務長黎清美侵占1480萬元被判刑2年6個月,衍生廟方管理委員會的人事糾葛;廟方今天下午召開信徒大會,有遊覽車滿載4、50多名黑衣人到場,警方架設攝影機全程蒐證,現場「黑影幢幢」,氣氛有些「警」張,幸最後平和結束。

今天是金山財神廟今年第一次信徒大會,下午2點15分大會宣布含委託共有29名委員、信徒到場,此次會議為有效會議,由主委郭義彥報告去年財務,新廟工程進度等。

會中,鄭姓委員提出程序問題,要求開放3名法律顧問入場旁聽,訴求公開透明,經表決有6人同意,20人反對,決議大會不公開,但會全程錄音錄影且有會議記錄。

傍晚會議結束,與會人士說,會中討論最熱烈的便是財務長黎清美被控侵佔財神廟財產1480萬元,去年底被基隆地院依業務侵占罪判刑2年6月,因此有信徒提案,在判決定讞前,黎清美應卸下金山財神廟相關職務,討論後決議,二審定讞前,黎清美仍維持職務。

與會人士透露,黎清美在大會中吐露委屈,指她接任財務後,2014年起每筆帳務都有會計師簽核,會持續上訴盼法院還她清白。

另外,金山財神廟自2014年起,聘任前刑事警察局長楊子敬擔任榮譽主委,這次會中討論提案,87歲的楊子敬以人事已高要返回高雄養老為由,申請卸任,推薦今年1月退休的前台北市警局副局長呂春長接任榮譽主委,獲信徒大會28票壓倒性通過。

根據信徒大會報告資料,去年金山財神廟收入1.8億元,結餘5200萬餘元,這筆錢全都會用在興建新廟所需,建築師在大會中指出,去年1月動土的新廟,工程進度目前已17%,進度超前,預計2022年底完工,2023年6月啟用。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聞名全國,香火鼎盛。(本報記者攝)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聞名全國,香火鼎盛。(本報記者攝)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於萬里磺潭活動中心召開今年第一次信徒大會。(本報記者攝)

新北市金山財神廟於萬里磺潭活動中心召開今年第一次信徒大會。(本報記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