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騰龍公司車輛全緊急召回送檢 台北監理所:查核完成前不能營運

蘇花公路發生車禍,造成6死、39傷,公路總局依法要求遊覽車業者騰龍公司將所有車輛緊急召回檢驗。(記者邱書昱攝)

蘇花公路發生車禍,造成6死、39傷,公路總局依法要求遊覽車業者騰龍公司將所有車輛緊急召回檢驗。(記者邱書昱攝)

2021/03/18 16:3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復興里民活動日前在蘇花公路發生車禍,造成6死、39傷。公路總局依法要求遊覽車業者騰龍公司將所有車輛緊急召回檢驗,台北監理所副所長楊聰賢表示,昨天將事發車輛的同期同款車3輛送檢,同時也預約車體廠進行深入檢驗,今天則檢驗其餘16輛遊覽車,所有車輛都待查核,都不能營運。

楊聰賢說明,這次檢驗的項目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39之1,包含安全帶、車輛外觀、燈光、煞車等全面盤查,昨天檢驗有2部車合格,另1部則是牌燈及車輛超重,今天複驗合格。

此外,同期同款的3輛車,楊聰賢也說,仍待向原車底盤廠一同檢驗,再前往車測中心檢驗,目前3部車輛還是沒有允許能上路。至於今天檢驗的16輛車,他說,今晚會加班檢測,但不代表會合格,可能還需要複驗。

楊聰賢說,現階段對於騰龍公司都還在查核,像是駕駛人的違規、工時、車輛保養紀錄,查核完以後若公司有管理不善,則會依照公路法第77條處置,最高可處9萬元。

台北監理所副所長楊聰賢強調,所有車輛都待查核,都不能營運。(記者邱書昱攝)

台北監理所副所長楊聰賢強調,所有車輛都待查核,都不能營運。(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