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警通報單日多達38件 南投消防員人仰馬翻

南投縣各地頻傳掃墓引發的雜草火警。(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各地頻傳掃墓引發的雜草火警。(記者謝介裕攝)

2021/03/16 07:4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清明節在即,南投縣各鄉鎮市頻傳掃墓引發的雜草火警,其中,13日消防局受理通報件數達38件,更創下單日最多火警的紀錄,令打火弟兄疲於奔命、忙到人仰馬翻,欣慰的是,還好都及時獲撲滅,並未釀成重大災情發生。  

據南投縣消防局資料統計顯示,全縣2月份發生的火警件數總共252件,8成以上是因掃墓才引發的雜草火警,3月迄今,短短半個月,也受理了近170件,尤以13日當天令消防人員印象最深刻,除了1件住宅火警,其餘37件都是公墓雜草火警,且範圍幾乎涵蓋全縣13鄉鎮市,令消防人員有種「清明時節火紛紛,打火弟兄欲斷魂」之感慨。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上述數據顯示,距離清明節愈近,火警發生率也相對愈高,加上旱象未解,包括日月潭在內的全台各地水庫水位都遽降,更凸顯水資源的重要性。

因此,全縣各消防分隊在清明4天連假都會偕同鳳凰志工等相關團體,前往各地公墓進行戒護及防火宣導,同時再度呼籲民眾掃墓要謹記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及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等「4不2記得」口訣,類似火警意外才可望避免發生。

南投縣消防人員拉水線撲滅雜草火警。(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消防人員拉水線撲滅雜草火警。(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消防人員滅火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消防人員滅火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