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兵哥生活費屢遭竊 竟是同袍幹的!

中部一處營區內多名阿兵哥,一年多來陸續發現生活費遭竊,通報台中憲兵隊後,查出竟是黃姓同袍利用各種機會下手行竊。圖為台中憲兵隊。(資料照)

中部一處營區內多名阿兵哥,一年多來陸續發現生活費遭竊,通報台中憲兵隊後,查出竟是黃姓同袍利用各種機會下手行竊。圖為台中憲兵隊。(資料照)

2021/03/15 19:1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中部一處營區內多名阿兵哥,一年多來陸續發現生活費遭竊,通報台中憲兵隊後,查出竟是黃姓同袍利用各種機會下手行竊,共4人受害被偷走7500元,黃男東窗事發後坦承犯行,並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台中地院審結,依竊盜罪判拘役70天,得易科。

判決書指出,22歲黃男是陸軍某部隊志願役一兵,他涉嫌在2018年11月間,趁夜間帶哨勤務結束後,先拿取陳姓同袍放置在迷彩褲中的轎車鑰匙,隨即至營區連集合場,開啟車門侵入車內竊取陳男皮夾內的1000元;接著在前年2月間過年休假時,黃與翁姓同袍一起到新社區統一超商內,在同袍提款將皮夾交由他保管之際,趁機竊取皮夾內500元。

同年3月間,黃在營區乘坐張姓同袍轎車,看到同袍將皮包放在車內右前座的座墊上,又趁機偷走皮夾內1000元,同年4月間,他趁陳姓同袍割草時,進入寢室翻動陳的內務櫃,偷走皮夾內5000元,得手後將贓款花用殆盡;被害同袍陸續驚覺生活費不翼而飛,不動聲色暗中調查,發現是黃所為後報請台中憲兵隊偵辦。

全案經台中憲兵隊偵辦後,黃男承認涉案,並與4名同袍達成和解,全案由台中地檢署依竊盜罪起訴後,聲請簡易判決,台中地院簡易庭審理後,依法判拘役70天,得易科7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