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莽父打死14天大幼子還嗆「是我願意生的嗎」 改依殺人罪判19年

打死14天大兒子還貼紅符,一審桃園地院重判18年。(記者鄭淑婷攝)

打死14天大兒子還貼紅符,一審桃園地院重判18年。(記者鄭淑婷攝)

2021/03/15 10:2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桃園市48歲林姓建築工,去年與郭姓女友生下兒子,不料才剛出生14天,林男就因不耐煩兒子半夜哭鬧,竟下重手毆打兒子頭頂、額頭、呼巴掌10幾分鐘,致男嬰腦膜出血而亡,林男事後草草埋葬了事,郭女5個月後良心不安而告發;法院一、二審都依成人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刑18年,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今天宣判,改依殺人罪判刑19年。可上訴。

更審庭今年1月初審理時,林男稱天氣太冷,身體不舒服,請求延期開庭,他並具狀指控郭女才是凶手;2月開庭時,林男改口認罪,但強調沒有掌摑10幾分鐘,「只打了7、8下,打到沒哭就停手了」,向法官求情說「別判死刑就好,留我一條命出去(監獄)」,還當庭對郭女說「給妳和兒子一個交代,滿意了嗎?」對郭女仍相當不滿,「是我願意生的嗎?」

判決指出,林男案發前同時與郭女和林姓女子交往,3人同居,林男熱衷民間信仰,有多次竊盜宮廟佛像的前科。2019年3月中旬郭女產子,同月26日凌晨,男嬰哭鬧不休,郭女安撫無效,林男情緒失控,痛毆兒子頭頂、額頭,兒子哭鬧得更嚴重,林男盛怒之下又呼兒子巴掌10幾分鐘,直到兒子頭部重創停止哭鬧才罷手;郭女清晨醒來發現兒子已沒了呼吸心跳,著急叫醒林男。

林男得知闖下大禍,在兒子肚子蓋上紅色的宗教符印,叫林女開車載他與郭女赴嘉義找他父母協助處理但遭拒,3人又載著嬰屍返回桃園送醫,醫院察覺異樣報警。檢警相驗發現男嬰明顯顏面腫脹、瘀傷,死因可疑,林男、郭女都辯稱是在幫男嬰洗澡時,不慎掉出澡盆外摔傷致死。

檢方發還遺體後,2人將男嬰放在紙箱裡草草埋葬。時隔5月,郭女良心不安,打算重新幫兒子好好處理後事,在連絡葬儀社人員時說出實情,葬儀社錄下她的自白協助報警,檢方重啟調查,起訴林男,郭女獲不起訴。

桃園地院一審、高等法院二審都依「成年人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將林男判刑18年;但最高法院認為,林男連續毆擊頭骨尚未發育的嬰兒頭部要害多次,並掌摑長達10餘分鐘,有必要釐清他有沒有殺人的直接或間接故意,去年10月將全案撤銷,發回高院更審。高院更一審今天宣判。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