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黑道仇殺案外案!傳律師「有麻煩」 南檢:擦槍走火一律嚴辦

安平黑道仇殺案傳出案外案,有其中一方人馬揚言要找律師麻煩,檢方宣誓,若有擦槍走火一率嚴辦。(資料照)

安平黑道仇殺案傳出案外案,有其中一方人馬揚言要找律師麻煩,檢方宣誓,若有擦槍走火一率嚴辦。(資料照)

2021/03/14 00: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黑道的仇殺案,角頭建文與蝦米的糾葛,全案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告一段落,不過,上個月底傳出案外案,其中一派人馬揚言要對另一方的律師不利,檢方立即通知律師公會注意人身安全,同時要求警方掌握相關人的動向,所幸目前未傳出任何糾紛,南檢同時公開呼籲,若是有任何擦槍走火,一律嚴辦。

黑道仇殺案發後,警方積極掃黑,要還給市民清靜的治安環境,連續17天高強度掃蕩,前天公布成果,剿滅3個組織成員共22人,並起出10隻手槍,黑白兩道風聲鶴唳,沒想到這個氛圍也影響到司法界,原因是上個月底檢警接獲情資,其中一派黑道勢力揚言要對另一派的律師不利。

而台南在2017年曾發生律師凶殺案,首次到台南打離婚官司的黃政雄律師,在地院外遭兇手開車撞死。

有警官指出,這明顯挑起司法界敏感神經,律師的工作很特別,影響的是人民法律上的權益,但無辜遭受牽扯,檢警高層對此都相當在意,據了解,其中一位律師熟悉仇殺案的一方,因此婉拒接案,不曉得是否擔心遭到牽連。

南檢得知情報後,立刻聯繫台南律師公會,要律師注意人身安全,警方也派員到相關處所巡簽,注意仇殺案相關人的動態,南檢呼籲如果發生任何擦槍走火,一率會嚴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