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基金炒股案開庭 游迺文全盤否認犯罪

北院審理勞動基金案首傳在押基金操盤手游迺文,游迺文理了個大平頭,刻意撇過頭閃避媒體拍攝。 (記者劉信德攝)

北院審理勞動基金案首傳在押基金操盤手游迺文,游迺文理了個大平頭,刻意撇過頭閃避媒體拍攝。 (記者劉信德攝)

2021/03/12 13: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勞動基金炒股案,今天上午首度傳喚在押勞金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游被控勾結寶佳集團旗下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等人,拉攏代操投信承接寶佳倒貨的遠百持股,護航寶佳獲利約4.5億元;但游全盤否認犯罪。

今年2月7日,台北地檢署依貪污治罪條例中違背職務收受不正利益等罪嫌,起訴游迺文、唐楚烈、邱裕元;復華投信投資長邱明強、基金經理人劉建賢、研究經理陳周倫;統一投信資深副總闕志昌、基金經理人孫民承、郭士慶、研究員俞建業;群益投信資產管理部專業副總經理謝志英、研究員湯明真等12人。

北院採分批傳喚被告方式進行準備程序,而游迺文因為上月才更換委任律師,導致律師來不及提出書狀給法官,法官今當庭表示,這樣會影響的是在押的游的權利,要求下次書狀要在開庭前一週提出。

游迺文接著循法官問題回答,他與邱裕元其實不熟,「我不敢講跟邱的關係不錯」,約莫1、2週碰面一次是做投資意見上的交流,並沒有檢方所指要架空勞金局長,而遠百原本就是勞動基金投資標的之一,至於2人會在LINE上提到「喬事的人」、「升主秘兼2組」、「先作前段獲利,再來後段撈名」、「升副局長」等語,都只是閒聊的話題,且邱想幫他升官,提到「勞金局投資執行小組組長」一職,但他認為邱不懂行政機關運作,實際上不可為。

游迺文強調,他只有邱明強、謝志英、闕志昌的LINE,聊投資時,不會只針對遠百這檔股票,且勞動基金選股都是討論後的結果,他也沒有主觀指示部屬下單購買特定股票;游也說,去年8月的餐會,是邱想拓展財經界人脈,他才幫忙安排,否認具對價關係,且餐會上雖有談到遠百,但聊最多的是「日盛金」和「東元」。

游迺文還說,勞金局以往就曾購入遠百,一直都是投資標的,去年會開始買進遠百是認為有三倍券振興,加上肺炎疫情趨緩,資金才此從漲多的科技類股轉向內需市場,他也才在會議中提議逢低買進遠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