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憨兒走20公里返家挨罵 母灑淚:他不笨、他是我兒子

阿豪(左)搭錯了公車,穿著拖鞋、走了快20公里回家,讓母親(右二)急壞了。(民眾提供)

阿豪(左)搭錯了公車,穿著拖鞋、走了快20公里回家,讓母親(右二)急壞了。(民眾提供)

2021/03/11 06:0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特教生阿豪(化名)在工廠實習搭錯公車到了台南七股區,又忘了帶手機,讓媽媽急到哭了;還好阿豪記得,已故父親以前常帶他去七股鹽田玩,他還記得回家的路,他不想讓母親擔心,因此走了5小時、快20公里走到了家附近被警方尋獲,當警方通知阿豪母親到警所,她又哭又氣,拍著阿豪說「怎麼都教不會」,但警察告訴她,阿豪很聰明還記得路,這時豪母才哽咽說,他不笨,他是我兒子。

17歲的阿豪體格相當高壯,若沒跟他對話,不會曉得他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父親在他小時候就過世了,剩下母親獨自照顧他;小時候父親與阿伯常帶他去七股鹽田玩,那是他最快樂的回憶。

阿豪個性內向,擔心別人會取笑他,所以除了在特教學校,他不敢向外人求助,也不想讓工作、家庭兩頭燒的母親擔心,老師總是告訴阿豪,畢業後能夠自立,不讓家人擔心,就是給家人最大的安慰,所以他很積極想要工作,學校安排他到洗車場,但是他為了幫顧客把車子洗得更乾淨,常用了許多清潔劑,老闆覺得阿豪用的清潔劑可以洗兩輛車,成本太高,阿豪教也教不會,所以不讓阿豪繼續來上班。

特教生的工作不好找,校方好不容易替阿豪媒合食品工廠的工作,但這距離阿豪家很遠,必須搭公車上下班,職場輔導員在幾次搭車訓練後,讓阿豪自己搭車到食品工廠,沒想到阿豪在8日第一天下班回家,卻搭錯反方向的公車,公車藍線23號一路帶他到七股區。

阿豪沿路發現風景不對,但是越看越熟悉,想到小時候跟父親到七股玩,他在七股區終點站下車,終點站距離中西區的家很遠,阿豪邊走邊回憶小時候與父親相處的情景,不過豪母下班回家,發現晚間6時許阿豪還沒回家,打了手機也沒通,急忙報案。

警所派員到阿豪住家周遭找人,意外發現阿豪的身影出現在家附近,他整個人被曬得紅通通,他不好意思尋求幫助,走了5個小時、快20公里才回到家,母親看到阿豪時,用力打著阿豪的手臂,邊哭邊說「怎麼都教不會」,但是警察告訴豪母,阿豪很聰明,能認得路從七股走回來,這時豪母才哽咽說,他不笨,他是我兒子。

特殊教育學校說,希望能由阿豪這次機會,告訴家長、學生,遇到困難要勇敢向他人求助,這也是融入社會的一環,同時也希望各界企業能協助慢飛天使自立,讓他們能夠找到住家附近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