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從外縣市載廢塑膠到屏東偷倒 環警檢夜間攔車逮人送辦

環警當場查獲駕駛(右二)。(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環警當場查獲駕駛(右二)。(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2021/03/10 16:4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嚴密阻絕境外非法棄置廢棄物入侵,屏東縣環警檢展開「天羅地網」強力稽查行動,本月聯手破獲非法棄置廢塑膠案,當場查扣車輛等犯罪工具,帶回駕駛偵訊並已收押,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地檢署擴大偵辦。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與屏東縣警局里港分局,本月8日夜間執行天羅地網查輯行動,在三地門鄉一帶聽聞民眾反映附近一處空地有不明車輛進出,於是埋伏守候,等到吳姓男子駕駛曳引車及抓斗式拖車出現,攔查發現車上有數噸廢塑膠等廢棄物,駕駛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許可文件,卻受託處理廢棄物清除,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第4款規定,當場查扣抓斗式拖車等工具,將駕駛帶回里港分局漏夜偵訊,駕駛供稱廢棄物是從中部運來,後來遭到收押。

環保局也發現,該處面積約6、7分空地先前已被棄置約5、6車數量的塑膠粒、污泥和垃圾,隨即採樣檢驗,地主供稱只是把地租給別人,是否知情還有待釐清。

環保局重申,已與警察、司法單位建立合作打擊犯罪模式,「天羅地網」行動持續展開,防止非法清理廢棄物車輛進入,一經發現非法情事,即依法開罰移送地檢署偵辦,違法者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罰金,也呼籲民眾對於閒置農地或廠房出租,應謹慎考量並了解承租人的用途,避免出租給可疑人士作為非法堆置處理廢棄物的場所,否則可能面臨高額的廢棄物清除處理或土壤整治費用,得不償失。

屏縣府環保局說,民眾如發現污染行為,請立即撥打環保局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08-7351928,遏止不法業者非法堆置及處理廢棄物的污染環境行為。

可疑空地被偷倒廢棄物。(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可疑空地被偷倒廢棄物。(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車上經查裝了數噸廢塑膠。(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車上經查裝了數噸廢塑膠。(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環警漏夜調查。(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環警漏夜調查。(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採樣檢驗。(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採樣檢驗。(屏東縣政府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