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富商遭擄勒贖3千萬 在逃女嫌落網晚間聲押

盧姓女子涉嫌嘉義富商擄人勒贖案,警方昨在高雄市林園區將她拘提到案。(記者王善嬿翻攝)

盧姓女子涉嫌嘉義富商擄人勒贖案,警方昨在高雄市林園區將她拘提到案。(記者王善嬿翻攝)

2021/03/09 19:43

首次上稿 14:43
更新時間 19:43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57歲李育儒因涉販毒案遭判刑逾20年,他疑為籌跑路費,盯上嘉義柯姓富商,夥同5名男女計畫擄人勒贖,1月24日持槍押走柯某,並勒贖3000萬元後將柯釋放;專案小組循線追查,3月2日除圍捕擊斃主嫌李育儒,還逮捕陳姓、凌姓、張姓跟吳姓男女共犯,其中吳女的35歲女兒盧女在逃,昨警方在高雄市林園區拘提盧女,依照加重強盜等罪嫌移送到嘉義地檢署,晚間6點多檢方複訊結束,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盧女昨見警方上門,一度供稱「我不知情」,今上午警方訊問,她才改口。

專案小組調查,李育儒曾與柯某有一面之緣,知道柯的經濟不錯而動歪腦筋,李於是與同為毒品列管人口的陳、凌、張姓男子,還有吳婦及其女兒盧女等6人,分工監控柯某行蹤、進行擄人勒贖計畫。

全案事發於1月24日凌晨3點多,李、陳、吳、盧駕駛TOYOTA小客車到嘉義市中興路一處SPA會館外,待柯某走出SPA會館,其中李、陳、吳將柯押上其駕駛的保時捷,盧女則駕駛TOYOTA,2輛車先後離開,待1個半小時後,由李開LEXUS休旅車到嘉義縣嘉義區監理所外停車場,與柯某友人見面,開車載走3000萬元贖金。

警方起初認為盧女為李某的女友,循線了解發現,盧女的母親吳婦,與凌姓男子為男女朋友,凌、李又因毒品案結識,於是牽涉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