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員把辦公室當網咖被檢舉 4人派出所3人被調走

大湖警分局警員遭控執勤有缺失:警分局已記小過1次、調整任職派出所。(大湖警分局提供)

大湖警分局警員遭控執勤有缺失:警分局已記小過1次、調整任職派出所。(大湖警分局提供)

2021/03/09 14:3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大湖警分局坪林派出所,之前有一名陳姓警員遭所內同仁檢舉,於值班時擅離值班台溜回辦公桌看影片,還把電腦相關設備放在辦公桌,簡直把辦公室當網咖。經調查,警局認有勤務缺失,已將陳員記過調職;但此事引發該所氣氛糟,分局認為所長管理不當,且檢舉人也有執勤缺失,將2人一併調離,形成只有4人服務的小所竟有3人被調走的場景。

大湖警分局指出,陳員是特考班畢業、從警2年,他於2020年1月至轄區卓蘭分駐所服務,後來自行請調至坪林派出所;至於有人向媒體投訴陳員是依靠擔任醫生的父親撐腰,大湖警分局則表示,此事純屬空穴來風。

據了解,陳員是遭檢舉於執行巡邏或是值班等勤務時,未依規定領子彈,也沒穿防彈背心,而且值班時會溜回自己辦公桌看影片等。

對於檢舉內容,大湖分局指出,經調閱監視器查證,陳員的確於值班時擅離值班台,溜回自己辦公桌觀看電腦螢幕,但當時陳員是看影片或是玩遊戲等,由於所內監視器並未拍下,只能依擅離值班台記過。至於陳員是否未依規定領子彈,且沒穿防彈背心,大湖警分局還在查證中。

警方表示,針對陳員違失部份,經查違規事項各有1次,已記小過1次處分,今天也將陳員調離。

另外,大湖分局指出,該派出所氣氛一團亂,所長因管理不當,已調任非主管職務,另檢舉人也被調離,形成原本僅有4人服務的小派出所,竟有3人因此調職。

至於陳員被控將棉被帶到值班台,以及把音響等相關設備放置在辦公桌一事,大湖分局表示,棉被部分目前正在查證是否為陳員自己所放或是被他人栽贓;至於陳員使用音響等電腦設備,已告誡不得再犯。

圖為陳員原服務的坪林派出所。(大湖警分局提供)

圖為陳員原服務的坪林派出所。(大湖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