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出口袋只剩7元!男通緝犯被捕 警自掏腰包送他病妻返家

桃園警方基於交通安全,攔下搭載病妻的58歲萬姓騎士,沒想到他竟然是詐欺通緝犯。(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警方基於交通安全,攔下搭載病妻的58歲萬姓騎士,沒想到他竟然是詐欺通緝犯。(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3/09 12:26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家貧的58歲萬姓男子欠債不知遭對方控告詐欺,日前遭檢方發布通緝,昨天上午當他騎著摩托車載著病妻一路搖搖晃晃地回家時,後方桃園警分局中路派出所巡邏員警察覺有異,主動攔下關心,除得知夫妻倆由新竹北上林口求診,赫然發現他正遭通緝;萬某表示願意配合卻因身上只有7元,無法讓病妻先返家休息而為難時,警方不僅出資送萬妻搭火車回去,在萬某歸案獲釋後,也備妥餐點及油資讓他回家,萬某滿懷感激後離去。

桃園警方說,中路所員警郭柏宏、林玄評昨天上午11時在桃園區中山路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前方有部雙載機車,似乎因騎士年齡稍大而行駛不穩,基於道路行車安全與對民眾的關心,於是上前攔查,沒想到清查發現萬姓機車騎士前1天才因詐欺案件遭桃園地檢署通緝,是名通緝犯當場將他逮捕並帶回警所調查。

萬某供稱,之前曾住過中壢地區,但因清潔工作不穩定於是遷居新竹,由於妻子因腳行動不便領有重大傷病卡,必須到林口醫院回診,為了節省車資,夫妻倆每次都得騎著機車,花費至少4小時、120公里,由新竹往返林口,也因家中經濟拮据,連看病的醫藥費都必須賒帳或分期,由於剛回診結束正準備返家,希望病妻可以先回家休息。

警方說,當萬某翻找身上所有的口袋,卻只掏出剩餘的7元時,讓大家看了相當揪心,當下要他不用擔心,由另名同仁送萬妻到內壢火車站贈予車資並向站務人員說明情況,立刻獲得台鐵人員協助,將她扶進站內安排搭車事宜。

警方表示,萬某解送地檢署歸案,檢察官複訊後無保候傳候,當員警送他返回查獲的中山路牽機車時,不僅贈予200元油資,也準備麵包、飲料等餐點,除提醒他要注意司法文書的通知外,另也叮嚀萬男返家途中要留心交通安全。

由於萬某遭通緝必須歸案,中路所員警出車資將萬妻送到內壢火車站讓她先回家休息。(記者陳恩惠翻攝)

由於萬某遭通緝必須歸案,中路所員警出車資將萬妻送到內壢火車站讓她先回家休息。(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