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藝人黃豪平花7000元網購遭詐騙 還被嫌犯留言訕笑

警方將蘇嫌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將蘇嫌移送檢方偵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3/05 16:0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男星黃豪平以主持、喜劇表演聞名,在YouTube的「嚎哮秀」 脫口秀更吸引許多粉絲觀看,他因購買網購魔術道具,連續兩次遭歹徒以「第三方詐騙」犯罪手法欺騙,共詐走7700元,事後他在臉書提醒民眾小心,也在脫口秀加入被騙橋段,結果不僅引來歹徒留言訕笑,還遭故意以黃的手機門號名義對外犯案報復,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昨天逮捕這名蘇姓嫌犯和譚姓共犯,等2人逮捕送辦。

警方調查,前年10月間,黃豪平在臉書的二手社團,花費7000元購買魔術道具,卻收到便宜的手機殼,去年5月間再度花費700元網購魔術道具,遇到同一名騙徒蘇嫌,這次收到USB手機線,事後黃在臉書上公開揭露該詐欺手法,提醒民眾小心受騙。

結果,24歲蘇嫌得知後,便在黃的臉書上留言「沒抓到,才能騙他第二次」,之後黃在其脫口秀影片中,以「愛上詐騙集團,連心也被騙走?」為題,加入受騙橋段自嘲,蘇嫌看到影片後,非常不滿,竟故意以黃的手機門號名義對外犯案,導致黃遭許多被害人誤會,在不堪其擾之下,向刑事局報案。

警方獲報,經調閱相關帳戶資料及金流進行追查,鎖定從事業餘魔術師的蘇嫌涉案,查知蘇嫌利用網路難以追查真實身分的匿名特性,先在臉書上申設名稱為「黃X仁」帳號,在二手商品臉書社團內張貼買賣樂器、魔術道具與行動電話配件等廣告。

再以所謂「第三方詐騙」手法實施詐術,即在臉書交易平台內假扮「賣家」,尋找欲購買高價商品的買家,接著轉貼他人商品資訊向買家私訊兜售,待買家答應購買後,蘇嫌立即在臉書隨機挑選欲出售低價商品之賣家,假扮「買家」佯裝欲購買其商品,進而取得賣家匯款帳號資訊,蘇嫌再轉貼賣家所提供匯款帳號資訊給買家並指示其匯款,俟買家完成匯款並回傳交易明細,蘇嫌再將之轉傳給賣家以確定完成入款;此時蘇嫌轉對賣家謊稱委託友人代為匯款但溢付商品款項,指示賣家將溢付款項,匯回譚姓共犯名下帳戶。

另外,由於賣家將商品依約寄送給買家,當買家發現收到(低價)商品與約定不符時,即向警方報案,導致不知情賣家帳戶遭到警示及凍結。初步清查蘇嫌至少涉及18起案件,共35名被害人,不法所得逾10萬餘元。

警方昨天前往新北市新莊區將蘇、譚等2嫌逮捕到案,並查扣其作案用手機等證物,分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請檢方偵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犯案手機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扣犯案手機等贓證物。(記者邱俊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