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出名下財產就能免當通緝犯?他險落入詐騙陷阱

警方對江姓男子進行反詐騙宣導。(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對江姓男子進行反詐騙宣導。(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3/04 15:52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6旬江姓男子接到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來電,對方聲稱江涉及刑案卻沒有到地檢署報到,必須將名下財產交出來給檢方「監管」,不然就會成為通緝犯。江不察,依對方所說到銀行開通網路銀行,幸虧友人提醒他,行員也發現有異而通報警方,警方即時攔阻避免他落入陷阱;萬華分局長張隆興今天前往銀行慰問,感謝銀行在第一線發覺異狀攔阻詐騙。

警方調查,江男日前在家中接到「檢察官」電話,對方聲稱江涉及刑案卻沒有在期限內前往地檢署出庭,將成為通緝犯;若要避免遭通緝,必須將名下財產交出來給檢方「監管」。

江嚇得要把戶頭內存款交出來,但他卻沒有開通網路銀行功能,詐騙集團告訴他如何開通網路銀行,江在上月24日嚇得跑去台灣銀行龍山分行開通網銀;不過,江年紀大、弄不清楚網銀開通流程,他當晚將事發經過告訴友人,友人提醒他可能遇詐。

江隔天又前往銀行想弄清楚,行員見他神色有異、滿臉慌張,關懷並通報轄區警方。康定路派出所員警楊季龍到場,發現江男遇上常見的「假檢警」詐騙手法,並分享類似詐騙案例後,江才驚覺遭到詐騙。

萬華分局長張隆興為了感謝行員,特地前往致贈「炸雞」,希望行員「阻詐機,吃炸雞」。警方呼籲,民眾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一定要謹記「一聽、二掛、三求證」步驟,若遇到疑似詐騙情形,應即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