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難隊員幫友討債卻打死人棄屍山區 賠310萬獲輕判

陳文祥與陳文欽將遺體棄置通宵山區,警方請民間救難人員協助搜尋。(資料照)

陳文祥與陳文欽將遺體棄置通宵山區,警方請民間救難人員協助搜尋。(資料照)

2021/03/04 13:5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男子陳文欽、陳文祥是朋友,陳姓男子積欠陳文祥100餘萬元,兩人於去年6月10日清晨向陳男討債未果,陳文欽雖非債權人,卻幫陳文祥逼債,持牌尺、水管毆打陳男並把人活活打死,曾擔任救難隊員的陳文祥,還指引棄屍於苗栗縣通宵山區,台中地院審理時,兩人賠償陳男家屬310萬元和解,一審依傷害致死罪、遺棄屍體罪輕判陳文欽4年5月徒刑,陳文祥依遺棄屍體罪判處徒刑5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摘要指出,綽號小陳的陳男,欠陳文祥(47歲)100餘萬元,陳文祥在上述時間約陳男喝酒談債務,當天清晨1時許,雙方商談不睦,陳文欽(50歲)雖非債主,卻幫陳文祥討債,持牌尺、硬質塑膠水管、橡膠水管、防水軟墊等物品毆打陳男,陳文祥則在旁邊助勢,指責陳男「現在欠錢都不還,都要跑給我追?」、「欠人錢不還,還大聲?」

到了當天上午11時,陳文祥見陳男臉色發黃,似乎快斷氣,趕緊叫陳文欽查看,兩人把陳男抬到車上的行李箱,此時剛好陳男女友來找人,兩人謊稱陳男已經離開,等陳男女友離去後,兩人再度查看陳男,卻見陳男已斷氣。

陳文祥曾任民間救難人員,熟悉苗栗通霄山區,他指示侄子(不知情),與陳文欽共3人,駕駛兩輛車,載著陳男的屍體,到通宵一處偏僻山坡棄屍,由陳文欽、陳文祥將遺體扛上山坡,再推落到山崖下,但遺體卻卡在山崖的大樹上,兩人於返程中,再把陳男的衣物、皮包與手機,丟在大安溪河床燒毀,隨後與陳文祥的侄子會合,一起返回住處,事隔約3天,兩人良心不安而向警方自首。

警方委託民間救難人員,將遺體吊掛上來,大體遍體鱗傷,頭部左右枕頂葉大片挫傷出血(顱內出血),不過,兩人在台中地院審理時,賠償死者陳男家屬共310萬元,再加上是自首,可以減輕量刑,台中地院一審依傷害致死罪、遺棄屍體罪輕判陳文欽4年5月徒刑,陳文祥被控幫助傷害罪部分,因和解而公訴不受理,遺棄屍體罪部分則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