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除中博高架橋開工 陳其邁感謝17年來「功成身退」

2021/02/27 01:21

〔中央社〕通車17年的中博高架橋27日0時走入歷史,高雄市長陳其邁26日晚間前往工程現場贈送元宵湯圓慰勞工人,之後拉開布條感謝中博高架橋「功成身退」,並宣告啟動拆除開工典禮。

配合高雄車站站區工程興建,貫穿市區的中博高架橋27日0時起封路拆除,附近路口今天晚間出現大批準備要跟中博高架橋告別的民眾,架起腳架拿起相機,紀錄高雄歷史的一刻。

陳其邁晚間也在多名高雄市議員和市府團隊陪同下,前往中博高架橋下向工程人員表達慰問,並送上元宵湯圓,感謝他們犧牲連假趕工的辛勞。

隨著工程機具和車輛陸續到位和封路完成,陳其邁走向路中央和市府及工程團隊拉開「感謝中博高架連接高雄南北運輸動脈,歷時17年功成身退」布條,正式宣告拆除工程動工,橋上路燈也隨之熄滅。

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因拆除工期會影響附近居民,市府有成立一個溝通小組跟里長和里民開協調會,也充分告知整個工程進度。市府要對造成不方便和噪音對居民道歉,希望能縮短工期,換來高雄未來的都市發展。

陳其邁說,附近里長區長都是帶著小禮盒挨家挨戶向居民說歹勢,若居民覺得吵,市府也有住宿補助。他表示,由於這帶交通流量占高雄總體交通流量21%,所以還是希望能把工期盡量壓短,從原來的2個月縮短到9 天,也利用連續假期施工,還是要謝謝市民朋友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