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郡大山驚傳女山友墜谷 徒留登山杖下落不明

一支七人登山隊單攻南投郡大山,卻傳出其中黃姓女山友(右)失聯疑似墜谷。(記者劉濱銓翻攝)

一支七人登山隊單攻南投郡大山,卻傳出其中黃姓女山友(右)失聯疑似墜谷。(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1/02/27 06:02

首次上稿 01:34
更新時間 06:0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信義鄉郡大林道,26日一行7人單攻郡大山的登山隊,在下山後傳出34歲黃姓女山友失聯,疑似在郡大山北峰附近墜谷,現場僅留有黃女登山杖,目前生死未卜,南投縣消防局獲報,傍晚派員搜救,晚間10點經過郡大山北峰,將連夜趕往登山杖地點附近搜尋,盼儘早發現失聯者。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26日下午3點多接獲通報,指出一支7人登山隊單攻郡大山,中午12點攻頂後折返,下午3點半,卻發現來自宜蘭的黃女失聯,趕緊報案。

同行的廖姓女山友指出,她與黃女攻頂折返後,一直走在後方,之後自己殿後行走,黃女走在她前頭,直到下午1點來到郡大山北峰附近,在偏離林道旁發現地上有一支拐杖,因覺得有異而拍照,之後比對確認是黃女所有,加上撥打黃女手機,一直處於有通卻無人接聽的情況,推測可能是失足掉落附近邊坡或峭壁。

消防局說,26日傍晚5點半,立即派出7名警、義消與山搜人員前往馳援,晚間8點抵達望鄉山,深夜10點已過了郡大山北峰,將儘速搜救,盼能接觸到失聯者,並將在27日早上8點,視天候狀況進行空勘。

南投郡大山傳出有女山友失聯,在郡大山北峰附近發現失聯者的登山杖,疑似墜谷下落不明。(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郡大山傳出有女山友失聯,在郡大山北峰附近發現失聯者的登山杖,疑似墜谷下落不明。(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