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網路戰部隊傳貪污 士官長被判刑7年2月

國防部的「網路戰部隊」傳出貪瀆弊案,林姓士官長被判刑7年2月。(翻攝GOOGLE地圖)

國防部的「網路戰部隊」傳出貪瀆弊案,林姓士官長被判刑7年2月。(翻攝GOOGLE地圖)

2021/02/24 14: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防部的「網路戰部隊」資通電軍傳出貪瀆弊案,高雄機動分隊林姓副分隊長(士官長)利用職務之便,向多家廠商取得估價單、發票等,收取回扣、浮報價格和竊取銅線,3年多來不法牟利29萬餘元,被高雄地院依貪污罪判刑7年2月。

判決指出,林姓士官長從2017年7月1日起至2020年4月15日,擔任國防部參謀本部資通電軍指揮部網路戰聯隊指揮防護大隊南區指管防護中隊機修支援隊高雄機動分隊副隊長,並代理該分隊的分隊長職務,負責規劃執行該分隊轄內軍用通訊設備維護工作,並有提報各項材料需求之權。

檢調查出,林姓士官長利用高雄機動分隊執行檢修工程、廳舍管理、提出採購需求等權責,由他出面接洽多家廠商,採購不斷電主機及充電器、汽油發電機、無線電對講機、更換冷氣壓縮機等機會,要求廠商浮報價格,再把多餘的款項退給他,3年半來總計不法貪污29萬餘元。

高雄地院審理時,林姓士官長坦承犯行,並在來調偵辦期間主動繳回29萬餘元,法官認為,林姓士官長擔任軍職已20餘年,有穩定的薪俸也接近退休年齡,卻因為想要繳納互助會款而不惜鋌而走險,考量他犯後態度良好,沒有造成太大危害,因此判他徒刑7年2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