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貪羈押350天後重獲自由 南投仁愛鄉長吳文忠100萬交保

南投縣仁愛鄉長吳文忠涉貪遭羈押達350天,台中地院今裁定交保。(資料照)

南投縣仁愛鄉長吳文忠涉貪遭羈押達350天,台中地院今裁定交保。(資料照)

2021/02/23 18:2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長吳文忠因涉嫌向廠商索取回扣,去年3月遭檢調調查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檢方起訴後更4度延押,今天一審辯論終結,將於4月22日宣判,法官則是裁定吳文忠以100萬元交保,在羈押長達350天之後重獲自由,至於是否申請復職,南投縣政府民政處則表示,若有收到吳的申請,將依地方制度法第78條相關規定辦理。

根據台中地檢署起訴書,仁愛鄉長吳文忠任內涉嫌向廠商索取回扣等不法案件至少54件,收受或索賄金額達827萬元,不僅鄉長涉貪,公所職員,甚至擔任驗收委員的學者也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或收受回扣,檢方偵查後於去年5月13日將吳等27人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吳文忠於起訴後4度延押,家人原本期盼他能在今年農曆春節前結束羈押返家團圓未果,該案台中地院今天辯論終結,將於4月22日宣判,法官則裁定吳文忠以100萬元交保,在羈押長達350天後重獲自由。

在吳文忠涉案遭羈押期間,南投縣政府依地方制度法第78條、82條,先後指派前觀光處長王源鍾、原民局前副局長石尊仁代理仁愛鄉長一職,而吳是否能復職也獲地方關注。

縣府民政處則表示,依照地方制度法第78條,被羈押或通緝者停止職務之人員,經撤銷通緝或釋放時,於其任期屆滿前,得准其先行復職,吳文忠可依法申請復職,但尚未收到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