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豬頭面具丟鞭炮放火討債 「土包仔」第二代教唆小弟幹的

新北市五股一處民宅22日凌晨傳出遭人丟鞭炮、爆竹失火,警方到場,現場遺留爆竹殘骸,豬八戒面具,以車追人,查出五股某土木工程行第二代涉案。(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五股一處民宅22日凌晨傳出遭人丟鞭炮、爆竹失火,警方到場,現場遺留爆竹殘骸,豬八戒面具,以車追人,查出五股某土木工程行第二代涉案。(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1/02/23 15:2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一處民宅22日清晨傳出遭歹徒丟擲3捆鞭炮後失火,現場還遺留豬八戒面具,蘆洲警方掌握李姓主嫌與張姓、沈姓男子涉案,逮獲3人時還起出一把改造金牛座手槍、子彈,但3屁孩互推持有槍械,且李嫌與陳姓被害人夫妻,都不願透露為何導致陳男積欠200萬債務;據透露,李姓主嫌家族經營俗稱「土包仔」的土木工程行,疑陳妻積欠200萬工程款,警方除釐清犯案動機,更朝向公共危險、槍砲等條例送辦,建請檢方向院方聲押,壓制囂張氣焰。

警方調查,這起失序討債發生在22日清晨5時許,五股區成泰路巷內一處民宅傳出遭歹徒丟擲多捆點燃的鞭炮,凌晨傳出鞭炮巨響聲響還引燃火勢,嚇壞54歲陳姓住戶,連忙報案。

警方到場,歹徒已鳥獸散,仍根據車牌查出犯案者是長期租賃車李姓駕駛,警方以車追人,追查歹徒駕犯案車輛到新莊、三峽、鶯歌等地逃竄,玩累後開車回到三重區重新路2段一帶藏身處,逮獲23歲沈姓男子及25歲張姓男子,還在車上起出手將1把、子彈5顆。

兩名從犯辯稱是跟家中在五股經營土木工程的李姓主嫌向經營早餐店的陳男妻子討債,以為有利可圖,警方23日晚間9時許,持拘票到距犯案處不遠,逮獲熟睡的李嫌,全案宣告偵破。

據悉,李姓、張姓與沈姓男子3人承認到案發處丟鞭炮、逼迫討債,張嫌辯稱他拿豬八戒面具到場,但顧著點燃鞭炮,沒有戴上;但3嫌均否認持槍、彈,互推責任,說到翻臉處,其中一人說溜嘴,嗆李嫌別去跟老闆娘硬討200萬工程款。

因陳姓屋主辯稱不知情妻子在外欠債,加上陳妻案發後仍未出面,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先依法將3嫌送辦,追究犯行,由於丟鞭炮引燃火勢,恐釀成重大公安,警方將待偵訊完畢,移送地檢偵辦,續追犯案動機、雙方交往及欠債緣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