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輔大1男師被指控性騷女學生 雙方各說各話

本報接獲投訴,指新北市輔仁大學1名兼任男教師私下邀約女學生或性騷擾。(記者周湘芸攝)

本報接獲投訴,指新北市輔仁大學1名兼任男教師私下邀約女學生或性騷擾。(記者周湘芸攝)

2021/02/22 09:5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本報接獲投訴,指新北市輔仁大學1名兼任男教師私下邀約女學生或性騷擾,還要求學生送禮、打成績不公平等;這名被指控的男教師喊冤,表示從未私下連絡女學生,學生的成績皆可開誠布公,絕無偏頗。輔大表示,已啟動性平調查,但調查過程不能透露。

自稱是輔大畢業校友的讀者投訴說,輔大某兼任男教師曾向畢業生聯會索取女學生的通訊資料,再私下邀約女學生見面,還以協助找工作為由性騷擾;投訴人說,曾向當時的系主任申訴反映,但系上卻以「老師只是關心來台北讀書的女學生」為由而不了了之。

投訴人並說,這名男教師曾假藉討論學習內容、成績等名義,暗示學生要「進貢」洋酒;在課堂分組報告時,提出關於女性內衣褲等照片可得高分,但如果報告男性內衣褲等內容就給全班最低分,評分明顯不公。

記者查證時,有其他不具名的學生透露,這名男教師在授課時對女學生「特別關照」,分組報告若穿著短裙可獲得較高分數;另1名匿名的教職員也說,這名男師多年前曾受邀到輔大婦女大學授課,有女學生反映被該師多次私下邀約,後來就暫停聘請他再授課。

對此,輔仁大學回應說,因為指證內容並不具體,缺乏人事時地物等資料,無法得知是在哪一屆系主任的任內發生,目前只能確認,現任的系主任並未接獲相關投訴。

記者致電這名男教師,他喊冤說,在輔大擔任教職多年,從未私下打電話或邀約女學生,討論學習也都在班上且公開透明,更不曾要求學生贈送洋酒等禮物,「甚至連1杯茶也沒要過」;他並說,學期成績都是綜合多項分數的加總,一切都可公開檢視,分組報告只要求學生穿著正式,未指定穿短裙或長褲,也沒有女學生故意打高分、男學生打低分等情形。

這名男教師表示,多年的教職生涯都坦坦蕩蕩,面對不實指控非常錯愕,被少數學生惡意中傷只能嘆氣,希望投訴者提出具體證據,不要傷害無辜。

輔仁大學表示,接獲媒體詢問後已依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視同檢舉案交由性平會調查,調查期間無法透露任何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