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后里橡膠工廠大火 延燒到天亮

后里橡膠工廠大火,濃煙直竄天際。(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橡膠工廠大火,濃煙直竄天際。(記者張軒哲攝)

2021/02/20 07: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一間堆放橡膠的工廠今日凌晨1點30分起火,因工廠存放易燃物,火勢相當猛烈,連8公里外的豐原地區都能見到濃煙直竄天際,目前火勢獲得控制,消防人員仍在處理餘火,所幸無人受困,事發原因有待釐清。

后里區廣益巷一間工廠凌晨出現大火,廠內存放橡膠、塑膠等易燃物質,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包括后里、大甲、豐原、東勢、神岡、西屯、北屯地區的消防分隊動員逾百名人力投入滅火。

這場暗夜惡火也驚動內東路居民,不少人被消防車鳴笛聲響驚醒,半夜起身察看。當地民眾指出這間工廠是違章放置橡膠與塑膠等易燃物質,曾被檢舉過,業者聞訊到場,見到工廠化為烏有,不禁淚流滿面。

后里居民指出,這場工廠大火可能燒出有毒物質,污染空氣,后里跟豐原地區這幾天空氣品質會非常糟糕,民眾外出要戴上口罩,減少戶外活動。

台中市府環保局指出,這間違章工廠已被開罰多次。后里當地市議員王朝坤跟陳本添也相當關心這場大火,要求市府要妥善處理善後。王朝坤呼籲后里民眾這2天要防範空污,陳本添說,環保局要協助善後。

后里橡膠工廠火警,火勢猛烈。(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橡膠工廠火警,火勢猛烈。(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橡膠工廠大火,濃煙密布。(記者張軒哲攝)

后里橡膠工廠大火,濃煙密布。(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