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屆老議員關心選民酒駕 年輕警察不認識他竟被飆駡三字經

前高雄市議員蔡媽福關心選民酒駕,過程中遇到不認識自己的年輕警察,雙方引發衝突,被依妨害公務判拘30天。(資料照)

前高雄市議員蔡媽福關心選民酒駕,過程中遇到不認識自己的年輕警察,雙方引發衝突,被依妨害公務判拘30天。(資料照)

2021/02/18 10:5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王姓男子酒後騎腳踏車與陳姓機車騎士發生車禍,王打電話找前高雄市議員蔡媽福到場關切,但現場處理的黃姓員警不認識蔡媽福,竟惹來王姓男子不滿朝警方飆駡三字經,員警當場壓制,蔡媽福出手拉了員警一把,也被員警逮捕送辦,高雄地院審理後,依妨害公務罪判蔡媽福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

國民黨籍的蔡媽福,曾任縣市合併前高雄市第3、4、5、7屆市議員,2020年時以宗教聯盟籍,參選高雄市第8選舉區(旗津區、前鎮區、小港區)第10屆立法委員,但最後仍不敵尋求連任的立委賴瑞隆。

判決指出,去年4月15日傍晚5點多,王姓男子酒後騎腳踏車,行經鳳山區瑞隆東路高速公路涵洞下時,與陳姓機車騎士發生車禍,黃姓員警報獲報到場處理時,測得王男酒測值高達0.68。

王男被黃姓員警施測前打電話向蔡媽福尋求協助,蔡媽福也在第一時間趕到車禍現場,並拿起手機錄影蒐證,但員警要求蔡不能錄影要求關機,蔡不聽從,員警警告他有妨礙公務之嫌,並立即通報警網支援。

此時在旁的王男見蔡媽福被「不禮貌」對待,竟嗆員警「蔡媽福、蔡媽福你不認識他?他當了4屆議員了」,員警回他「不好意思,我不認識他」、「我北部來的,我不認識他」,王再嗆: 「在那裡兇巴巴的,年輕人說話不用這樣啦」、「阿蔡媽福也說不動,我懶叫(音譯,同爛鳥)勒」。

員警不甘被嗆,反問王男在說什麼,王此時情緒高漲,飆出一連串國駡,員警當場依妨害公務罪將王男壓制、逮捕,此時蔡媽福見狀,也上前拉了員警一把,還在大馬路上高喊數聲「警察打人、警察打人」,此時支援警力趕到,也一併將蔡媽福逮捕送辦。

高雄地院審理時,蔡媽福辯稱自己當了十幾年的民意代表,不可能妨礙警方執行公務,當時是王姓選民被員警過肩摔後撞到電線桿,還把身體壓在王男身上,他擔心王男受傷才過去拉了員警一下,沒有要妨礙員警作業。

但法官根據員警方身上密錄器及相關事證,發現王男被警方壓制後並沒有受傷,且員警依法執行公權力時,蔡媽福從旁攔阻,還對警員拉了一把,足以認定具有妨害公務的犯意及犯行,因此判他妨害公務罪判蔡媽福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而王姓男子也因出言辱駡員警,被依侮辱公務員罪判拘20天,可易科罰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