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財梗「伸腳哥」、「撞門魚雷」、「加速小黃」 專家教破解

開車族小心遇到假車禍真詐。(記者劉慶侯翻攝)

開車族小心遇到假車禍真詐。(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2/16 10:4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開車族是否曾遇到過「伸腳哥」、「無影腳」、「撞門魚雷」、「加速小黃」等莫名的交通事故?根據北市警局透過大數據分析及自動警示功能,108年迄今已移送5名疑似假車禍詐欺取財嫌犯,累計製造116件交通事故,民眾不可不慎。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所謂的「伸腳哥」,即是綠燈起步,旁邊機車突然敲車窗,告訴你起步時壓到他的腳。「無影腳」,為在小巷內慢速行駛經過路邊行人時,突然聽見碰撞聲。

此外,「撞門魚雷」是在路邊開啟車門上車,正要關門時,車門突遭機車碰撞。「加速小黃」,便是開車族在安全距離下變換車道,卻遭直行計程車加速碰撞。

北市警局指出,這四種犯罪模式,都是近期北市警方調查假車禍詐財慣犯所使用代稱,提醒民眾如遇有疑似「假車禍」情形,應立即報警調查處理避免受騙。

北市警交通大隊表示,警方透過道路交通事故E化處理系統,已建置多事故警示功能,例如:北市交大比對事故資料發現,近來有一對兄弟檔,騎乘機車在北市士林、大同、萬華區一帶頻繁發生交通事故。

但,經過警方仔細調閱監視器發現,原來機車騎士疑似趁汽車停等紅燈時,騎到旁邊將左腳伸出去碰觸輪胎,至變換綠燈汽車鬆開油門往前滑動時,再敲車窗向汽車駕駛表示遭輾壓到他腳掌,索取1至2仟元不等賠償金額,短短一個月就被壓腳掌5次,警方蒐證後以詐欺取財罪嫌移送偵辦。

北市警交通大隊表示,駕駛人可考慮自行加裝行車影像紀錄器之外,另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發生道路交通事故如無人傷亡,當場自行和解者,雖可不須通知警方處理,但如對事故發生經過認為可疑,即使情節輕微,仍可報警處理、調查,守護自身荷包及權益。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開車族小心遇到假車禍真詐。(記者劉慶侯翻攝)

開車族小心遇到假車禍真詐。(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