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燃放鞭炮惹禍? 台中大里1棟工廠被燒光

消防人員部署水線滅火。(記者張瑞楨翻攝)

消防人員部署水線滅火。(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2/15 16:4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國中路一處工廠,今天上午發生火警,台中市消防局接獲「好像是燃放鞭炮,不慎引燃工廠」的報案後,第一批消防員馳抵現場,見火勢頗猛烈,趕緊呼叫支援,共計動員中市消防局第三大隊與大里等3個分隊,11時許撲滅火勢,但火勢一度吞噬停在裡面的機車與一輛貨車,至於起火原因,是否真的是燃放鞭炮,消防局仍鑑定中。

被燒光的工廠從事金屬鐵件加工,包括冷氣機外殼、金屬通風管,今天並未動工,廠房裡面停放一輛貨車與機車,工廠與周圍其他建築物並未相連,面積也不大,但中市消防局第一批救火人員馳抵時火勢猛烈,中市消防局陸續派遣大里、國光、十九甲等分隊、出動消防車7輛、救護車1輛、人員25名滅火。

消防員先部署水柱於廠房周圍,避免蔓延到附近建築物,之後,再用水柱從廠房正門,以及燒破的鐵皮屋殼射水滅火,起火時間約為今天上午10時20分,11時2分撲滅火勢,包括燒毀的貨車、機車,初估損失金額約50萬元。

現場居民七嘴八舌說,先聽到燃放鞭炮聲音,沒有多久廠房就起火,懷疑是有人施放鞭炮而不慎引燃,台中市消防局已派遣鑑識人員,進一步釐清起火原因。

消防人員從廠房側面與後方,冒險進入火場滅火。(記者張瑞楨翻攝)

消防人員從廠房側面與後方,冒險進入火場滅火。(記者張瑞楨翻攝)

火勢一度頗猛烈,大量濃煙往上竄升。(記者張瑞楨翻攝)

火勢一度頗猛烈,大量濃煙往上竄升。(記者張瑞楨翻攝)

消防員從廠房側面以水柱滅火。(記者張瑞楨翻攝)

消防員從廠房側面以水柱滅火。(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