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帳號PO文恐嚇「血染跨年夜」 宅男4萬元交保回家過年

洪姓男子涉嫌上網PO文恐嚇群眾,北院日前裁定4萬元交保。(資料照)

洪姓男子涉嫌上網PO文恐嚇群眾,北院日前裁定4萬元交保。(資料照)

2021/02/10 17:58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去年跨年夜前一天,27歲洪姓男子涉嫌巴哈姆特、PTT論壇PO文恐嚇,指要血染各地跨年舞台並放炸彈,洪男到案後否認犯行,台北地檢署上月4日訊後依涉犯恐嚇公眾等罪將他聲押禁見,台北地院裁定20萬元交保,但洪的家人無法到院辦保,因此改收押,不過隨時得以20萬元具保停押,上月20日洪向法院聲請交保,法院改裁定4萬元交保,洪男可以回家過年。

洪男平時在超商打工,去年12月30日利用VPN跳板程式製造置身日本的假象,並盜用游、湯2男的公開帳號,上網PO文恐嚇:「就讓今年發生這麼多的事,陪同大家一起送葬拔」、「已準備好血刷跨年各舞台,武士刀、蝴蝶刀、藍波刀等全會在這鮮紅舞台上華麗上演」,「並打算現場被警察發現時就同歸于盡」、「全台北中南各大知名勝點及捷運站,佈置安置大規模爆破彈」。

檢警調查,洪男被補之前,曾將3台個人電腦的系統進行重灌,經比對分租套房的終端設備後,發現只有他的個人電腦與恐嚇文的IP位址等資訊相符,認定他涉嫌透過重灌前的Windows 7系統電腦,以盜用他人帳號的方式PO文恐嚇公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