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點網銀更新簡訊 她帳戶40萬一夜蒸發

詐騙集團大量發送的釣魚簡訊。(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詐騙集團大量發送的釣魚簡訊。(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1/02/10 13:29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女網友6日在臉書分享近千字的詐騙警示文,表示近日收到一封「台新銀行」的不明來源詐騙簡訊,提醒她「網路銀行版本更新」,未料她輸入帳戶密碼後,隔天凌晨發現帳戶近40萬存款一夜被搬空,讓她欲哭無淚,因此將過程PO網要大家「別也被騙了!」刑事局擔心詐騙集團恐利用春節年節期間,大量發送此詐騙訊息,提醒民眾如發現帳戶被盜,請速報警。

刑事局6日指出,歹徒以釣魚簡訊,引誘詐騙民眾點入偽造的網路銀行網頁,然後盜取網銀帳號、密碼,遂行盜取民眾銀行帳戶內存款,先前鎖定國泰世華銀行客戶,詐騙集團先前廣發的「偽冒國泰世華網銀」釣魚簡訊,內容為「【國泰世華】您的銀行帳戶顯示異常,請立即登入綁定用戶資料,否則帳戶將凍結使用」,誘使被害人至假網銀登入頁面中輸入真實網銀的帳戶及密碼,歹徒即據此惡意連結、盜用被害人銀行帳戶,將款項轉帳至人頭帳戶。

最近詐騙集團以相同手法再度改鎖定台新銀行,內容為「【台新銀行】您的銀行帳戶更新失敗,請立即輸入您的驗證碼以更新資料,超時請重新輸入」,據此惡意連結、盜用被害人銀行帳戶,將款項轉帳至人頭帳戶。

刑事局表示,受害銀行雖案發後立即於官網及APP上推送提醒防詐訊息,但恐詐騙集團利用年節期間大舉網銀詐騙,仍請民眾盡速向所申請的金融機構查證,確認帳戶有無異常交易情形,如已遭盜用,請速至鄰近警察機關報案,也呼籲民眾多小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