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船在人不在」謎團!抽掉永裕興18號積水 搜尋10船員下落

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已被尋獲,仍不見10名船員下落。(圖由讀者提供)

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已被尋獲,仍不見10名船員下落。(圖由讀者提供)

2021/02/09 18:56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除夕是全家團圓的日子,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10名船員失聯1個多月後,至今音信杳然,無法上岸過年,根據傳回來的最新消息,「永」船由友船拖帶朝向台灣返航,最快本月底才能返抵南方澳。

永裕興18號去年12月30日在太平洋中途島海域失聯,船上有台籍李姓船長與9名印尼漁工,美國定翼機數度拍到船體,卻未見船員身影,「船在人不在」引發外界揣測。

東港籍漁船億榮18號上個月19日靠近「永」船,首度上船查看,目睹船艙浸水,大聲呼叫無人回應,隨即繫上纜繩,往台灣方向拖帶,海巡署巡護8號巡防艦29日與「永」船會合,護送漁船返國。

億榮18號拖帶的「永」船,今天航行到北緯24度22分、東經167度06分,距離台灣2000多浬,另艘載運抽水機具的友船億榮3號,預定7天後會合,抽掉「永」船船艙積水,搜尋失蹤船員的下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