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公斤「喵喵」原料丟山路旁 可製市價5億元100萬包毒咖啡

警方查獲200公斤的「喵喵」原料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記者邱俊福攝)

警方查獲200公斤的「喵喵」原料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記者邱俊福攝)

2021/02/08 15:3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刑事局偵三大隊去年8月底在新竹縣新埔鎮山區一處鐵皮屋破獲國內規模最大的「喵喵」製毒工廠後,因現場都是成品與半成品,沒有相關原料,警方經持續追查後,今天宣布在工廠附近山坡地的山路邊查獲200公斤的「喵喵」原料第四級毒品「2-溴-4-甲基苯丙酮」,警初估該原料可製成100公斤「喵喵」,再製成市價達5億元的100萬包毒咖啡,倘若流入市面,將嚴重毒害民眾身心健康。

警方調查,以李嫌為首的毒梟,將「喵喵」製毒工廠設在深山一處隱密的鐵皮屋,還裝設監視器及養狗警戒,警方因此運用空拍機,派出超過20架次監控蒐證,經確認是製毒工廠且進入產製階段後,去年8月31日進行攻堅。

當場查扣製毒設備、化學試劑及第三級毒品的主原料「4-甲基甲基卡西酮」(俗稱喵喵)成品150公斤、半成品750公斤,逮捕李嫌,以及錢男、羅男製毒師傅與載運製毒機具和設備的張男、黃姓地主等5人,檢方經聲押5人獲准。全案2個月經檢方起訴後,法院將收押5人交保候傳。

警方專案小組經持續偵查,帶同錢嫌與黃姓地主2嫌搜索,果在製毒工廠附近約3、400公尺的一處山坡地路邊,發現8桶裝有「喵喵」原料的毒品,共約202.4公斤,且僅以帆布覆蓋,掩人耳目。

警方懷疑該原料可能經由海運走私入境,將持續向上溯源。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