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籌措婚禮費用 專案經理涉勾結包商A走公司百萬

台北地檢署依涉犯背信、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等罪起訴陳姓專案經理。(記者陳慰慈攝)

台北地檢署依涉犯背信、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等罪起訴陳姓專案經理。(記者陳慰慈攝)

2021/02/07 20:22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陳姓男子在專營電腦系統整合的股票上櫃公司擔任總經理室專案經理,為籌措與女友舉辦婚禮經費,竟以人力不足為由,涉嫌將公司標案委由下包承攬,並與下包謀議從中抽取7成標案費,致使公司損失113萬餘元;另還打著公司名義,意圖向其他廠商詐騙230萬元未遂、台北地檢署日前涉犯背信、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等罪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陳男為公司與中華電信2016年度合作專案的負責人,2016年10月間,他竟向公司表示,「雲端錄音部分,公司內部人力不足,應交由專業的外包廠商承包,公司同意後,他竟外包廠商勾結,協助外包廠商取得該雲端錄音專案預算126萬元的標案,並負責製作雲端錄音軟體,雙方約定七三分帳,2017年1月,公司會計匯款第一期款項113萬餘元至外包廠商帳戶,外包廠商再將其中83萬餘元匯給陳男。

此外,陳男還被控2016年11月、2017年7月間,得知兩間公司分別有430萬餘元、30萬元標案,竟謊稱他另開設的公司是其任職企業的子公司,致使被害公司信以為真與他簽立草約,並要求被害公司先給付200萬元、30萬元,但因陳男遲遲未完成測試軟體、交付系統架構,被害公司察覺合約印章有異,才未交付陳男款項,後來上櫃公司察覺有異,向北檢提告。

檢方偵查時,對陳男做出限制出境、出海處分,因限制期限將於2月12日屆滿,起訴移審法院後,法官認為其犯罪嫌疑重大,又陳男曾自述先前曾外派,有頻繁入境、出境情形,認定仍有逃亡之虞,因此裁定自2月13日起延長限制出境、出海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