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男童「內臟破裂」發燒多日死亡 狠心虐童保母夫妻收押禁見

劉姓保母自己也有小孩,卻在照顧3歲男童時,涉嫌把男童打到內臟破裂致死。檢警去年12月聲押她獲准,昨天再聲押她的先生,法院深夜裁定將他羈押禁見。(記者林嘉東攝)

劉姓保母自己也有小孩,卻在照顧3歲男童時,涉嫌把男童打到內臟破裂致死。檢警去年12月聲押她獲准,昨天再聲押她的先生,法院深夜裁定將他羈押禁見。(記者林嘉東攝)

2021/02/06 14:25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劉姓保母自己也有小孩,卻在照顧3歲男童時,涉嫌把男童打到內臟破裂致死。檢警掌握她虐童關鍵事證後,認定劉涉犯刑法286條虐童致死罪,以涉犯重罪,有逃亡、串證之虞,去年12月聲押她獲准,昨天再聲押她的先生,法院深夜裁定將他羈押禁見。

新修訂的286條虐童致死罪,提高虐童刑責,若虐童致死,最重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致重傷者也處5年到12年有期徒刑。

本案發生在去年9月25日,基隆市警方接獲劉姓保母報案指,男童突然倒在地板上昏迷,警方趕往並轉報消防局,救護人員抵達時男童已死亡。

警方初步察看,男童頭部有舊傷,小腿有一處新挫傷,劉說是男童在附近小公園嬉戲,溜滑梯時不慎碰撞瘀青;另檢視男童身體,未見明顯傷痕。

劉供稱,男童感冒多日,活動力尚可,發現他發燒倒地時,已經來不及;未料,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後,赫見男童遭凌虐致死跡證。

檢方發現,男童內傷嚴重,除了內臟破裂外,還察覺到頭部皮下組織有出血跡象,不排除長期遭到虐打,已採集檢體送法醫研究所檢驗。

26歲劉姓保母住在基隆市暖暖區碇內,雖是幼保科畢業,但無保母執照,育有2名子女;劉女自去年5月起受男童父母之託,全天候照料男童。

由於男童死亡前都住保母家,檢警將保母夫妻轉列被告,全力調查命案疑點。

警方勘驗劉手機通聯記錄,查出案發後,她與先生張竣堯有多通對話,坦承凌虐男童致死,不排除張不僅知情,也參與凌虐男童致死,昨以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張,法院深夜裁准將張羈押禁見。

檢警掌握張與妻子LINE的對話,包括指小孩的母親都沒給保母費等內容,認定張知情參與凌虐小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