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少女遭霸凌案 校長記大過、砍校方補助

高職女遭罷凌引發社會震驚。(擷自網路)

高職女遭罷凌引發社會震驚。(擷自網路)

2021/02/05 16:3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教育部、高市教育局今天(5日)組成專案小組,至某高職查處鳳山少女霸凌案行政缺失,專案人員糾出5項缺失,並予校長一大過行政懲處與扣減學校年度補助款,社會局也將依法進行裁罰。

專案人員由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帶隊,教育部國教署派員指導,市府社會局與外聘委員共同入校調查,經確認校方未強化兒少保護知能、針對學生個別差異未有積極保護措施、未積極了解家長訴求並及時協處,記校長一大過並扣減學校年度補助款。

5項缺失內容:

應強化兒少保護知能及敏感度、針對學生之個別差異應有更積極保護措施、應積極了解家長訴求並及時協處、應針對學生之個別差異安排自我保護、社交技巧等合適課程、責請學校速依法進行霸凌事件調查。

教育局局長謝文斌下午親至學生住所表達關心,向家屬說明案件處理程序。

全案為一高職女生遭9名男女集體霸凌,不僅遭黑衣男、帽T女摑掌9下,還遭不明黃色飲料澆頭,被害人親友po出56秒影片震驚社會,高市教育局及警方查出,被害人借宿帶走衣物,賠款3千5百元還不夠,對方竟糾眾罷凌洩憤。

施暴男嫌曾於臉書社團敘述經過,男嫌表示,「..那個女生偷了我們東西,已經一年沒還了…我打她是因為我幫我女友打的 …」。

全案引發社會震驚,被害人家長已經提告,暴行涉及恐嚇、傷害及公然侮辱等罪嫌,其中恐嚇為公訴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