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釋善意槍手仍否認犯罪 黃國昌:盼檢方追加起訴首腦、斬金流

館長的委任律師、前立委黃國昌今日至新北地院開庭。(記者王定傳攝)

館長的委任律師、前立委黃國昌今日至新北地院開庭。(記者王定傳攝)

2021/02/05 15:5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去年遭槍擊受傷,他昨發聲明強調,槍擊他的幕後主使仍逍遙法外,若嫌犯說出真話,願意和解並請求法官從輕量刑,但新北地院今開庭時,2名涉嫌槍擊他的主嫌仍否認犯行;對此,館長的委任律師、前立委黃國昌表示,希望檢方追加起訴寶和會的首腦並扣押所有不法財產,徹底斬斷寶和會領導人的金流。

黃國昌在庭訊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過去幾年,竹聯幫寶和會在台灣所造成的傷害真的太大了,這些凶殘的犯罪,都是寶和會的首腦,透過金錢去吸收年輕人讓他們下手,結果都是小弟去坐牢、惡行更重大的首腦卻沒事。

黃國昌表示,陳之漢希望給年輕人機會,如果他們能夠坦白如何分工、是誰指使犯案並在訴訟程序上據實陳述,陳之漢願意與他們和解。

黃國昌接著說:「但非常遺憾的,這些小弟今天在法庭上還是繼續虛偽的陳述,看起來似乎想幫上面的大哥承攬全部的罪責」。

黃國昌指出,「這此情況下,我們除了當庭遞狀聲請調查證據以外,也會持續要求檢察官追加起訴寶和會的首腦,同時要扣押所有不法財產,徹底斬斷寶和會領導人的金流」。

黃國昌還指出,寶和會犯案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就是事後會透過民意代表幫忙至監所辦理特別接見槍手,以及透過律師送安家費。他說:「到底是誰幫忙辦理特見?寶和會的黑道律師透過什麼樣方式送安家費?這些在整個犯罪結構必須付法律責任者,至目前為止還未全部被訴追,我們會配合、協助檢察官追訴飽和會這個犯罪組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